新春mt新氣象

就在魚丸小姐跑來放mt wrap的火的同時,太太的紙膠帶也已不知不覺的從三協成餅舖餅盒1盒,無性生殖成了3盒,而且3個盒子都不一樣。除了發覺要使用紙膠帶越來越麻煩,又看到文具版上各種創意收納法,於是總算心生整理它們的念頭。

去了大創買收納印章用的透明提箱,也想順便尋找適合mt的箱子,希望是透明無色淺型一目瞭然可提可蓋防灰塵,不過這種夢幻提箱當然不存在於大創正在整備中、彷彿被搶劫一般空空如也的貨架上。

在找東西時突然發現1101的郵寄紙箱(是的,太太連對郵寄用的箱子、購物袋都有收集癖),乍看之下高度剛好,於是決定試作看看收納盒。懶惰如太太,當然不可能用保鮮膜紙捲之類的物品手作,能把它們一捲捲按照順序排進盒子已經不錯了(被殺)。分類方式很簡單,有花紋的與素面的分開,mt與倉敷意匠的、Mark’s的再稍微分類。

打開盒內  

事前的準備是把薄的黑色宣紙折成適當大小,墊在底部,增加摩擦力防止它們滑動之外,對於黑色的宣紙我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執著心。相當不起眼的宣紙,常常出現在名牌包的包裝、襯裡中,偶爾還是印有品牌花樣或LOGO的,但直到買了Jo Malone的香水,才令我對黑色宣紙改觀。

看著專櫃小姐包裝,豪氣地把黑色的大張霧面宣紙抽出好幾張、噴上品牌香水,然後輕輕揉皺襯入乳白色的紙盒內,再慎而重之的把香水、身體乳之類的產品放進去,調整出與它們外型完全符合的形狀,蓋上盒蓋;接著再花上更多時間拿著黑色的織物緞帶比對盒子、綁上紮實的蝴蝶結,過程本身就宛如一種儀式,它無法被濃縮、無法便利的完成,一切的繁瑣耗時,都只是為了強調對於美感的追求與重視。

可惜的是,網購買到的薄宣紙不夠濃黑,也不是全霧面,反之帶著微微的灰感。

嘛。我要裝進箱子裡的當然不是香水,只是mt的紙膠帶,照著目錄小冊子上面的顏色排好之後,也就火速完成了。中途統計總共65捲的紙膠帶,有些因為買套裝而重覆、白底圓點的mt膠帶還因為太喜歡買了2次。

我想我有集全色控  

協助完成改裝的工具是Dymo1610,第一支入手的打標機,可以打6mm9mm的色帶,原本有2個文字盤,但拆下來的那個已經被我弄丟不知哪去了。另外是裝飾用的韓製復古貼紙,標價6千韓圜,在pageone買的時候卻花了2倍價格

 使用工具


1/8補充:整理時找到6捲一盒的和紋紙膠帶...所以正確數目應該是65+6=71捲(炸)我完全忘了這一盒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