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之內OAZO
太太誤入岐途的丸之內OAZO(攝於5月春巡)

說到位於東京車站外的丸大樓與新丸大樓,其實並不陌生,春巡時就曾經去過一次,殘念的是太太方向感很差,那天又下雨,最終是走到了丸之內Oazo(因為從不知道哪個出口出來它剛好最近),在丸善買了漫畫書又吃完M&C咖啡廳的元祖牛肉飯(...)就草草結束。

丸大樓和新丸大樓咧?

仍然留在夢一般的文具雜誌裡。



不過,有了文具王帶路,管他是新丸大樓、還是丸大樓,整個沒在怕,怎麼可能會迷路!(挺)與高畑先生相約的那天,是旅行的第一天,太太在旅館check-in後便迷糊睡著(!),醒來時已經是超過約定時間半小時以上。雖然說遲到是我的特技,但是這這這,未免太失禮了!!火速打了電話後,衝出門坐上JR來到東京站,再從複雜錯綜的出口鑽出來,看到默默站在閘口外的高畑先生,我內心已經不是充滿愧疚可以形容...。

嘛,遲到的話唯有把散步變成馬拉松,反正不管怎樣一定要達成目標!首先由地下通路前往的,是新丸大樓。

Delfonics丸之內店 

(1)Delfonics

傳說中的名店Delfonics,在新丸大樓一樣勸敗,首先入手的是萬年筆圖樣迴紋針(我真的買了,但是不知塞在行李的哪裡...),文具王大推!試寫之後還敗了2009年的LAMY限定新色桃紅色,EF尖,太太人生中第一支LAMY,比起我的迷你萬年筆軍團,她實在好巨大!歐美系的鋼筆的確出墨量比較大,所幸LAMY的EF尖仍比Waterman的F尖來得細,預定用來上課時筆記用。另外買的是可以隨時試用墨水的沾水筆,因為攜帶不便,帶回來時也很怕壓壞,家中試色限定。

LAMY 

(2)Idea Seventh Sense

相當好逛的創意家飾用品店,價位還算適中。看中一支單手拿計算機,正在猶豫之時,發現有人已經在結帳了!這就是文具王買物的魄力嗎!太強大了!買的是打折後1千日幣的cubic timer計時器,每面有不同的時間,只要換面就能直接設定時間非常便利。平時只會用微波爐「叮~」和水壺3分泡麵的太太傻眼,但文具王正色表示:「煮拉麵時可以用。」選的是Sun-Star社的代表色橘色。太太safe!

(3)delier IDEE

IDEE是去青山時一定要進去的家具店,文具的品項也十分精彩。在這裡重逢的是Mucu的再生紙筆記本。很喜歡它漫畫紙的質地,雖然不怎麼適合鋼筆但原子筆書寫時非常流暢。另外還有德國設計品牌Details produkte+ideen的明信片,簡單的世界地圖設計,附上針與線,可以把前往的目的地用紅線縫起來。文具王大力勸敗,讓我彷彿想起有次逛青山,也見過這款明信片,當時友人表示:「無聊,買這幹嘛。」並且轉頭走掉。於是就這樣狠下心買了!我管他接下來有沒有要日本大縱斷,我就是想買我要雪恥啊啊啊啊!(理智斷線)同品牌的mira復古燭台蠟燭也超正,我已經忘記有沒有在現場看到但如果看到沒買我一定是瘋了啊啊啊啊啊!


(4)鳩居堂

想到「和文具」就會想到的鳩居堂,從江戶時代經營至今,經過銀座的本店時常常忍不住走進去沾染自以為風雅的沉香氣味。並排的筆與墨,華麗的和紙信箋,然我始終是買了些文香之類的物件,就會悄悄轉身離開。當太太還在櫃上摸來摸去時,又有人在結帳了!!(笑)文具王買的是あかしや水彩毛筆[彩]ThinLINE 5色セット,2009年文具大獎設計優秀獎的產品,一組5色極細的和風毛筆,「這是...要寫賀年卡片的時候用嗎...」太太喃喃自語。不會寫毛筆字的我真的很想當場撞牆......。

 

 

 

【文具店指引】


DELFONICS丸の内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 1F
03-3287-5135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delfonics.com
 

Idea Seventh Sense 新丸ビル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 4F
03-3287-0071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idea7thsense.com/
 

鳩居堂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 4F
03-5288-5661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kyukyodo.co.jp/


デリエ・イデー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 4F
03-5224-5571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idee-online.com/

 

補充
Delfonics迴紋針沒圖沒真相照,我終於找到它了。

 三種文具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