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YO!我發抖了......

當把睡眠壓抑到極限,真實也會變得如同幻夢。

累積10年能量的第三夜份外精彩,從開場TOSHI唱:「Dry your tears with love」,全場就開始掉淚,今晚曲目首首經典,而且團員都卯足全力要撐到最後,觀眾大合唱一首接一首,或許攻擊再開將為X創造更多新生代的歌迷、更多海外巡演的商機,但這一夜在歌迷心中喚起的,絕對不只10年難忘回憶。
 
上半場最令人驚異的要算是唱了早期單曲〈Orgasm〉,包括PATA、Sugizo和GN’R支援吉他Richard Fortus還有Limp Bizkit的Wes Borland,台上共4把吉他瘋狂飆出厚實音牆,歌詞雖然簡單但一波波湧出的半音轉折正如歌名般高潮不斷,在節奏不斷跳躍衝撞和樂手的帶領煽動之下,令觀眾進入深深狂喜。
 
和無謀之夜一樣,VUK成了中場休息時間,今天坐在後面的美國媒體換成一群小女生,我懷疑她們根本是fan,不過她們狂high,比起前兩天邊看邊不屑說「I just don’t understand those JAPANESE」之類的大叔好多了,棕髮正妹還借我歌單,真是好人。
 
〈Endless Rain〉唱完,就算是第一次謝幕了,觀眾不放棄地唱著副歌,從漸漸消失的背景音樂之後便成了清唱,整齊劃一的歌聲輕柔卻堅定萬分地迴響在巨蛋中,「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 心の傷い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我數不清眼淚流下了多少次又乾了多少次,連轉過頭看到押尾學和矢田亞希子也跟著唱,視線都還是模糊的,直到燈光再亮,突然進入〈X〉為止。
 
配合「We are X!」做X jump的橋段已經很熟悉了,氣氛頓時從極度感傷轉為極度歡樂。
 
第一天沒有演奏完的〈Art of Life〉終於出來了完整版,從全長28分鐘的專輯版中截取中段鋼琴間奏開始演奏,也是我最喜愛的部分。原本以為舞台上穿著紅西裝的是YOSHIKI,沒想到簡單的的鋼琴始奏開始近5分鐘後,另一架鋼琴升起開始進行雙鋼琴的合奏,才發現並不是YOSHIKI。那些a小調的音階初時很透明乾淨漸漸越來越暴戾憤怒,YOSHIKI的手掃過鍵盤甚至倒向鍵盤敲打它們,不諧和的音程與不安的低音層層疊疊出現了,音樂從和諧愉悅漸漸進入瘋狂毀滅,直至在面前崩壞。
 
讓我想起在雜誌上讀到,X出道時以離經叛道的演出著稱,YOSHIKI搗毀舞台、甚至在live house放火,然過去種種,皆如幻夢,如今團員都已年過40,從前live時必備的砸鼓,YOSHIKI第一天砸完後就沒有再「演出」。結束時X大放送,朝台下丟玫瑰花(原來社長你的玫瑰花橋段是這樣來的<誤>)、簽名球和飛盤(好妙的物品!),deen小姐的友人搶到HEATH簽名球,超high!
 
會後的慶功裡團員的朋友、家人都來了,主持人是號稱視覺系教母的東海林のり子,在D的PV攝影花絮裡也有看過她,但見到本人感覺非常違和,好像是在不同空間存在一般。從前化濃妝的團員現在戴上墨鏡妝都淡了,也不再穿炫麗的舞台裝,坐在台上的他們身穿西裝看來還是很漂亮(我沒有說不包括PATA大叔(爆)),我們擠在人群中與團員一一握手, HEATH一直沒聚焦、SUGI一直很忙、TOSHI說話一直注視我們非常親切,PATA一直喝,不過並不包括YO,因為他早已被擠奶露腿的正妹們團團包圍XD
 
經過三天X洗禮,我要感謝我的代班人hope姐和長官們放我去東京,感謝曾經燒大補帖給我現在變成帶團的deen小姐,還有讓我噴淚噴不完的團員們。
 
 
超奇怪的結論是,始祖的視覺系是不開花也不甩頭連フリ都好man的!
 

 
 
 
SET LIST
 
Tears
Rusty Nail
WEEK END
 
PATA & Heath solo
 
Hideの部屋
Forever Love
 
Piano solo
 
Without You
I.V.
ORGASM
 
EN
VUK
Drum solo
Endless Rain
 
EN
X
 
EN
Art of Life
Say An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