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路透社

譯自路透社Michael Erman的報導



「電台司令」的新專輯將打破現有市場成規,他們無視於以盜版猖獗為由,強力抵制網路下載的主流唱片公司作法,將在本週三以數位下載方式,推出第七張專輯《In Rainbows》。

「電台司令」在錄完這張專輯10天後,就將整張專輯上傳官網開放下載,而且價格是「你想標多少就是多少」。以數位下載業務為主的TAG策略音樂顧問提德大表支持,「這是許多樂團想做卻不敢做的事,現在是網路世代,明明可以在製作完成後、立刻下載獲得的作品,為什麼要像傳統製作唱片那樣等上三、四個月甚至更久?」但也有業界人士反對此舉,他們認為這將導致樂團為了「賣」下載,變得更加單曲導向,反而失去製作完整專輯的本意,數位製作/下載也將嚴重影響唱片行、錄音室等關連產業的生計。

市場機構顧能(Gartner)的副總裁邁可則認為,「大家已經知道『電台司令』是誰,因此期待他們的新專輯,但對尚未培養出支持群眾的新樂團來說,一切將變得更困難。沒有唱片廠牌支持,新的歌手/樂團很難引起注意。」

有趣的是,「電台司令」此舉類似唱片業的「復古」,在50年代「專輯」概念還未產生時,歌曲都是以單曲形式推出,歌手常是早上錄完單曲、下午壓成45轉唱片後,隔天就能在店裡買到。

(下略)


---
值班的夜晚為了找點事做翻一翻這條永不可能上版的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