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驢子三天不眠不休的奮鬥,我終於如願以償看到D去年的TA演唱會。為了熬夜寫日文作業,全寫完後卻接到停課簡訊的怨念,決定從頭到尾看完!懶得打repo了,直接把心得放在歌單裡。如同日本飯評價,因為把大部分觀眾反應跟MC都剪掉,顯得有點缺乏live的生命力跟熱情。不過我還是看到Q_Q,果然是大嬸的反應...

【歌單】

1. 蒐集家(コレクター)

A樣和服姿出場,只唱了一首就換裝了。


2. 太陽を葬(おく)る日

很愛這首,四分音符180拍的高速金屬,Hiroki的大鼓雙踩好像不用花力氣一樣連發,不愧是視覺界知名(?)筋肉鼓手。中段小動物撒嬌沙必思,Ruiza迷必看。


3. Leukocyte
4. Humanoid

A樣很愛落英文,但我聽不懂他到底說什麼,只聽到最後都會講:「ご一緒!」話說D團的歌難度也太高,不知道要怎麼「一緒」....Leukocyte吉他的clean tone很棒。

5. GOD'S CHILD

喜歡。

6. Fanfare
7. Night-ship"D"

這兩首是D團旗歌,只見滿場D旗飄揚,非常壯觀。Fanfare是A樣帶動唱,旗舞動作複雜,超難的!因為不喜歡Fanfare的旋律,可能聽三萬遍還是記不起來。Night-ship D則相反非常喜歡。光聽前奏雙吉他加貝斯就好high,A樣換大旗出場,台下的飯對動作也太熟了,都不用帶都會自己做...囧


〈~ドラムソロ~drum solo〉
本來覺得還好,又沒有MC差點要快轉,不過後半段不得不讚賞一下Hiroki肌肉不是白練的,速打連續3分鐘左右吧!好man!

8. 繭月の棺

喜歡。Ruiza的吉他solo大注目。不知道為什麼鏡頭一直對準團員大腿= =。

9. 花惑

出現了!傳說中的皮鞭!A樣還會要求觀眾一起大吼。(果然是S!)中段solo有Tsune+A樣+Ruiza的仲良畫面,live中不太笑的Tsune笑容燦爛,完全沒有被旁邊的閃光二人組比下去。

10. 薔薇の記憶
11. 闇より暗い慟哭のアカペラと薔薇より赤い情熱のアリア
愛!原本期待CD裡的accapella要怎麼表現,原來是在《薔薇的記憶》後面直接進入電吉他的動機,A樣現場飆高音G還是一樣威猛,一直沒存在感的下手吉他Hide-zou在此曲中也終於有了雙吉他的感覺。


encore
12. Glow in the sun
13. 抉る衝動

A樣會很不明的把麥克風交給觀眾,不知道是收音不好還是怎樣,總覺得節奏很奇怪。可能D團不是很擅長互動(歌也不適合)的樂團...

encore2
14. 青い果実

微妙!A樣咬玫瑰花出場,加上Ruiza空心吉他,live演出如同曲風是重金屬佛朗明哥舞(這三小?)的形式,不得不佩服那件神祕的SM舞台裝附有裙襬真的可以用來跳佛朗明哥,A樣有點害羞拍手的樣子相當可愛。
  


15. Card

A樣抱一束玫瑰出來,一看就知道最後會丟台下,果然不出所料。

16. EDEN

感人的經典終曲!團員不時跑向台前,觀眾全部大合唱,懷疑有看到A樣眼角泛淚,謝幕謝了兩次,丟pick、鼓棒之類的live MUST一樣也沒有少。我哭了。

 
 

<補充>找到原歌單了,竟然連彈丸跟Sleeper、Ultimate Lover都剪掉!也剪太多了吧...

【歌單】
01.蒐集家
02.太陽を葬る日
03.Leukocyte
04.Humanoid
05.GOD'S CHILD
06.Fanfare
07.Night-ship"D"
08.弾丸
09.Phantom pain
10.Drum Solo

11.繭月の棺
12.花惑
13.薔薇の記憶
14.闇より暗い慟哭のアカペラと薔薇より赤い情熱のアリア
15.Glow in the sun
16.抉る衝動

-ENCORE 1-
17.青い果実
18.Lost breath
19.Sleeper

-ENCORE 2-
MC~
20.Ultimate lover

-ENCORE 3-
21.Card
22.EDEN



---
晚上老爹說了謎樣的話,「現在有時間談戀愛了吧!」顯然他並不知道我正沉迷於吸血鬼、小動物、偽蘿莉正妹、筋肉男跟武士的世界裡!宅女跟三次元人類戀愛,完全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