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版的多色筆發問讓我突然想起,去年染過一陣多色筆病,一路亂買,到現在也沒治好,最愛買4色筆,如果有加自動筆就更好,那種colorful的錯覺,光為了油墨散發出來的微妙氣味,工作上不情不願的書寫也變得快活。Uni的Hard-Lock和Clifter都是用S-7S芯,因覺得不夠好寫直接放棄,接下來大概就是PILOT和ZEBRA的對決了,整理之後似乎是ZEBRA略勝...

1.PILOT Feed (BSRF-BEF芯)


最容易買到的多色筆,百樂的BSRF芯也不難買,但台灣沒有進紫色芯,要從網上訂。這支是KT版本,因書寫手感不錯用後本打算多買幾支,但無心一摔竟整支裂開,傷心之下不買了。

2.ZEBRA Clip-on Multi 1000 


有天逛誠品文具館,看到訂價逼近400的Clip-On放在顯眼之處,摸了半天捨不得買。此時一對中年夫婦突然走近筆櫃,禿頭歐吉桑一眼相中Clip-on,用台語說:「這看來很好用呢,就買這支。」豪氣包走2支,於是我心中莫名燃燒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買了銀色的Clip-on!(幸好他真的好寫,還包自動鉛筆,算他狠)

3.TOMBOW Reporter (BR-CS2芯)


文具王高畑書裡介紹的,找了很久找不到,在翹班逛世貿久大時竟在狹窄的櫃子裡發現!而且定價一點也不貴!(比起clip-on...)Reporter的特點在各色的按鍵設計都不同,可以直接憑手感選擇想要的顏色,卡楯的聲音也減少了50%。可能我手拙,背了半天還是無法把顏色記起來,想不通幹嘛不用看的要用摸的?

4.ZEBRA JELL3 (JK-0.5芯)



我喜歡旋轉JELL3把筆芯轉出來的感覺,有點肥大的JELL 3是相當好寫的0.5中性筆,顏色鮮濃亮麗,是開會時我的最愛。不過ZEBRA的中性筆芯不知怎麼研發的,一寫好立刻散發出一股工廠毒氣味,萬萬不可太靠近!

5.ZEBRA SARASA 2+1 (JK-0.5芯)


以前很愛SARASA3,可以裝舊款0.4芯,因此就有墨綠色、紫羅蘭色、灰藍色的中性筆可以用,SARASA改款後優勢大失,2+1指的是紅黑中性筆加自動鉛筆,有點聊勝於無的感覺。

6.ZEBRA SK-350 (SK-0.7芯)


沒有名字的4色原子筆,透明款看起來相當時髦,在站前久大挖到的。價格很便宜,打折後不到90元,用起來算順手,不適合久寫,反正便宜丟了也不心痛,拿來畫電玩秘技註記用XD。

7.ZEBRA  Sharbo+1 (SK-0.7芯)




ZEBRA產品中值得驕傲的一項!價格便宜,外型可愛,紅/藍/自動鉛筆的組合,是寫模擬試題的良伴,鉛筆寫答案、紅色批改、藍色加註筆記,簡直堪稱完美。但上面附的橡皮過硬,有夠難擦,是唯一的失敗點。

8.RAYMAY Kept(SK-0.7、K-0.7和BSRF、UNI的S-7S兼用,前三者要剪短)



最常見的卡通多色筆,RAYMAY社的原型就是不一樣,堅固耐用!雖然筆身直徑達15mm,但有5種顏色加自動鉛筆,不喜歡原本的顏色(天藍、橘色、淺綠)的話,可以塞進PILOT社的紫色和綠色BSRF芯,一樣有5色。

9.ZEBRA Prismee(K-0.7芯)



以外型取勝的單色原子筆,原本覺得大概很難寫,但阿由美贈送透明款一支後才驚豔於K-0.7的威力,滑順不斷墨,也沒有中性筆奇怪的味道。在精品店看過貼水鑽的版本(由40元增值為600元)後,回家試作,小的金色貼珠很容易掉。

10.ZEBRA airfit 500(K-0.7芯)



一樣是為了K-0.7才買的單色原子筆,順便想體驗一下airfit的手感,單價120打9折。試用後觸感一般,比不上Uni的阿發筆超柔軟,也不如Pilot的Sr-Grip G-spec軟硬適中,果然就是如官網寫「時尚的書寫工具」而已。

【比較】

1.墨水
 
ZEBRA中性筆>ZEBRA K-0.7>PILOT BSRF>ZEBRA SK-0.7=TOMBOW BR-CS2


第二三行的SK-0.7寫錯了....XD


綜合比較表
 廠牌筆夾彈性顏色 買價 
 PILOT FEED無 紅藍黑綠160
 ZEBRA Clip-on紅藍黑綠鉛400 
 ZEBRA SK-350紅藍黑綠90 
 ZEBRA JELL3無 紅藍黑110
 ZEBRA SARASA2+S紅黑鉛 120
 ZEBRA SHARBO+!紅藍鉛90
TOMBOW reporter4紅藍黑綠120 
RAYMEY Kept 無 紅藍黑嫩綠橘天藍 200-260
















再加一張筆夾比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