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妳打不開那個公主送的盒子,因為妳不是浦島太郎。」

2.

XIU XIU:
請容許我突然尖叫、砸毀物品或撕掉我寫的爛報導。
對。那是我寫的。
像溺水一樣賣力打鼓,弄破你的耳膜刺瞎你眼睛。
於是你就再也不覺得吵了。

3.

海灘上充滿了箭一樣筆直的美好脊樑和漩渦一樣越陷越深的乳溝。

4.
當我漏接電話時,他正焦慮於無法找到我。他打給了我的朋友,依然訊號不通。他用了各種方法使我接收他的訊息。被稱之為不擇手段的方法,往往以關心的外表進行偽裝,卻會讓我憤怒,所以我漠視它。

彼時我的腳平放在柔軟的沙中,樂音隆隆讓我的狂暴漸漸平息,我其實知道有人打了電話但就是不想接。

5.

看到黃貫中就要想到朱茵,聽到有人喊「劉嘉玲」也要快點回頭看郭台銘有沒有來聽搖滾樂,二頭肌跟啤酒肚一定要選一種的話,就假裝無可奈何的選啤酒肚。趁徐濠縈不在家時推倒Eason。

6.
Hotdog:
聽完「韓流來襲操你媽的B」後莫名的想吃熱狗。

7.

沒想到有人比我更厭世,還跳了兩次海。那座通往沙灘的橋我叫它奈何橋,那麼長,上面擠滿了人,好像永無止盡。沙灘那邊,燈火搖映,像「神隱少女」的場景一樣,過去了就再也不能回來了。一切都只是幻夢一場。

8.

昊恩家家:
好想聽「流星」。歡樂的演技是一種宿命論。平靜流淚不去壓抑直到乾了為止。問一下家家都去哪裡買衣服,很快我就會用到。

9.
如果有一種途徑可以傳達這些複雜的想法。
當我不說時並非在保守一些秘密或試圖將它們轉換為拉近關係的籌碼。
我只是說不出來。
那些想法宛如此刻舞台上空爆炸不停的煙火一樣綻放瞬間隨即消逝,華麗卻無聲。
我開始放棄會有神妙的他人能夠理解這畫面的想法,開始接受孤獨此一絕對命題的洗禮。

10.
20歲的棉花(男)在充滿搖滾樂的海灘上跟3個死黨一起喝得爛醉度過生日的那晚。

瘋狂兄弟看來很開心,僅是旁觀也讓人好開心。

我已經忘記20歲生日時我做了什麼。而那也不過是7年前的事而已...

11.
我召喚休足時間,覆蓋壞掉的小腿肚,結束這一回合。

12.

若是「厭世」可以當成一種行動藝術的話。包括寫《死前必做的100件事》、上談話性節目談「我往生的600秒」,事先選好想要使用的經書和花朵等,趁機加入27歲俱樂部跟Jim Morrison混熟,寫一篇宇宙洪荒獨家專訪,用英文跟他說「噓,不要告訴其他三報,被幹譙到死也不能說,反正你都已經死了。」

13.
不如說我是為了度過搖滾的夏天才無恥茍活下來。Smashing Pumpkins出現在我的歌單裡時已經是CD了,買梅倫犬的無盡憂傷專輯時為雙CD著實傷了元氣(經濟上的)。Live Earth裡的Billy Corgan不妖也不異了更不Gothy了,變成一個普通的光頭;James Iha離團後還是一樣帥。9/1將再度前進the Wall觀賞熊寶貝、甜梅與TB向南瓜團致敬。

14.

  旺福:(plus track)
  專輯   不是想要收尾  就可以收尾的!!!
  要看他給不給我們收!!!
  就跟收妖一樣!!!!!
  專輯是有生命的!!!!!!
  不過妖怪應該是沒有生命...
  不過感覺好像又有

by姚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