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isturbed

像是後設小說情節的影像從鏡頭中悄然流逝,在我發現週日下午的便利店店員總是播放著重金屬搖滾樂時不禁對他產生了無窮的好奇。且我喜歡搖滾便利店這個概念。於是趁買牛奶之便向他搭訕,問他正在放的是什麼CD。

「Disturbed。」他緊張的說了兩次,怕我聽不懂又用中文說明:「騷動樂團。」

2.Bon Jovi

一邊寫著無聊的稿,一邊試聽Disturbed的歌,決定要買哪一張。下班去唱片行買CD時,在櫃檯上看到Bon Jovi的新專輯。「啊!出新專輯了。」這樣想著的同時卻因為買了Disturbed和一張DVD,所以打算下次再買。

回家後打開電視機,MTV台赫然出現「Bon Jovi心的方向電視演唱會」。那是2003年B團在自家New Jersey舉行的不插電演唱,我看到高中時的偶像Jon眼睛還是那麼藍,Richie的吉他和Tico的鼓點還是一樣犀利,鍵盤手David仍是一頭招牌長髮,差點哭出來。

MTV播出的版本剪過了,B團的改編還是讓人看到目瞪口呆,You Give Love A Bad Name、Keep The Faith、Lay Your Hands On Me,乃至於當年每家唱片行、廣播電台都放個不停的終極情歌Always都變成完全不同的模樣。

狂野的青春消失了,沉靜的靈魂樂風滲透進來,內心卻只有恐懼可以形容。

「怎麼回事?」頓時感到我的生命也像Jon臉上的法令紋那樣,被刻畫到另一個世界。裝在隨身聽裡聽到幾乎斷掉的卡帶歌聲消失了,更多令我不爽、不安、不開心的事滲透進來,我不想長大不想長大不想長大。


3.Disturbed #repeat

all i've sacrificed
led to nothing
repeated in my mind
led to nothing
if only i was born another time

if all amounts to nothing
why then am i standing in this line?


--
Disturbed!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