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出差只是夢境的轉換,語言的轉換。

春天的東京到處都是櫻花,我早起去看《さくらん》也是櫻花,玉菊屋的院子裡有棵不開花的櫻樹,土屋安娜演出的花魁清葉說:「櫻花開了的話,我就跟你離開此處。」大名椎名桔平就真的找來盛開櫻花樹,輕柔的花瓣在燈火搖映中飄落,舉起酒杯揚起的櫻之雪,淒美妖豔。前代花魁粧衣冷笑:「金魚若是離開了魚缸,就無法生存。」林檎的歌聲響了,她唱:「若是輸了這競賽,也就沒有活下去的價值了。」

與那絕對的美感相反,晚間我獨自一人在飯店對著牆上的電視螢幕大笑說話,不斷看著各式各樣的綜藝節目。Untouchable、倫敦靴子、次長課長、南海Candies,隔天下午逛街時意外在Parco的戶外Studio看到「生」江頭2:50,完全符合「諧星」的主題。只穿一件白色內褲在studio胡亂搞笑的江頭,live放送果然笑果倍增,比起俊美的年輕男偶像更讓我開心。我一邊笑到發抖一邊擠在一堆上班族(?為什麼上班族這種時候會在澀谷看搞笑生放送?)的手機間拍下了江頭的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