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水電漲、連常去的雞排店都掛出「由於物料上漲,本店雞排調漲5元」,明明是同樣的化妝品,也越買越貴。沒漲的只有可憐兮兮的薪水跟趨近於0的年終獎金而已。不過,就算這樣還是要買文具。趁著過年前以犒賞自己之名行亂買之實。

原子筆/中性筆部分原本最想要Pilot的Fumiraku或Mitsubishi的Alessi合作筆,幾經考慮後決定買Mitusbishi。和樂天的網路文具店@N上次交易過程很順利,所以又在@N下訂,寄件迅速,8日寄出10日就收到了,運費約台幣300元。



非常講究的裝箱,看到KOKUYO的小箱子就覺得心情大振。裡面的文具一件件用泡泡紙包裝,不如說是過度包裝。不過也因此他們全都非常完整的到達,連外包裝都沒有一點點折角損壞。

1.Allesi和Uni跨廠牌合作書寫工具:中性筆、原子筆、自動筆


以中性筆來說,Allesi系列2500日幣以上的定價算是頗高,不過想想出自擅長虛擬空間/實驗建築設計的Hani Rashid手筆,加上還可以換筆心,1支抵Stypen2枝的高貴價格唯有忍痛承受。Alessi第一代以黑、銀金屬色調為主,第二代則以討喜的白底搭配蘋果綠、紅、灰及黑色,可能因塗裝不如金屬上色困難,價位也降到2000日幣左右。

2.KOKUYO新文具系列


Illums是K社去年推出的新桌上文具系列,也是跨品牌合作的文具,合作對象是在日本也有分店的家具店「Illums」。Illums屬於皇家哥本哈根集團,走的是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由於北歐氣候嚴寒,冬季大部分時間都得待在家中,因此室內裝潢以柔和的色系為主。

Illums以此為概念,粉紅色的筆記本封面是未上光的紙板,內頁觸感柔滑,有療癒作用。will actic的螢光筆採用方形筆身,一支兩色頗為實用,實際試用後發現方筆身穩定性的確較高。will螢光筆據稱墨水防乾,忘了蓋筆蓋也能撐一陣子,真實性如何無法確定,不過它顯色柔和,也不會有出水過多的情況,這點Sparky等直液式的螢光筆就難以比擬。卵型橡皮則號稱好握、又可以利用側面廣幅擦掉筆跡,看日本網友評價說它容易腰折不好擦,我想跟Milan的三角橡皮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純收藏不打算使用。

3.Lyra自動筆


深藍色筆身的Lyra自動筆,雖然是樹脂筆身,觸感卻不會廉價,純粹喜歡筆頭可以完全收入內部的設計。

4.Pilot Dr.Grip CL自動筆
 

去年蟬連我的最愛Dr.Grip的新品,相當有趣,以越野車為靈感的Off-roader和以甜點慕絲為靈感的furu-furu mousse,分別針對男性和女性使用者。由於Grip系筆身都頗粗,收納起來很麻煩,新系列取消筆夾部分節省空間的設計令人深表感激。紅色的off-roader強悍,其實是為了迷信幸運紅考試必備;粉紅的furu-furu mousse甜美,「草莓慕絲」的命名,把文具也變可口了。

5.Pelikan原子筆


買不起鋼筆之王Pelikan,至少買支原子筆聞香。按壓鈕在側面的設計,剛開始讓人有些不知所措,習慣後倒也順手。不過墨水並不優秀,半淡不濃的藍色墨水,寫來非常沒勁,可能適合在郵局或鎮公所之類的公家機關使用吧...囧


結論:這麼多枝自動筆是要到何時才用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