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去了三次東京都沒經過Francfranc,可能跟習慣了新宿高島屋的大坪數有關,我喜歡它奢侈地使用空間,用各種季節色彩提醒買物者時間的變幻,我不想看到擠在百貨賣場裡的FF。

在SOGO BR4終於把Francfranc從夢中東京帶來台北的第一天,我亂工作一通,下班馬上衝進BR4的8F朝聖。台北的FF依然色彩繽紛,不過卻好像少了什麼。東京的FF都有精選文具區,台北的FF文具區卻讓我逛得了無生趣,除了Page One和誠品年初就進貨的Axis筆記本,就是Staedtler自動筆和螢光筆,只有一面展示櫃的彩色相簿跟年曆,整個就是無聊!無聊!再三的無聊!(雖然這麼無聊我還是不死心繞著那小小櫃子看來看去十分鐘以上...我更無聊>"<)



不過令人慶幸的是沐浴用品、家用品和芳香用品仍然是夢中Francfranc的模樣,當初宣布比無印良品貴10%-20%的定價,看來也還算合理。能夠在台北買到當季的FF浴鹽,已經讓人相當開心。

依依不捨又好像少了點什麼的FF之旅在買了紅色牙刷和紫色毛巾後結束,自從Yves Delorme的洗臉巾從Made in France變成Made in Turkey,品質出現微妙的變化後,買新毛巾就令我不知所措,希望FF毛巾不要讓我失望。(敢掉色就殺了你!!)


牙刷:NT.80,毛巾:NT.170,原本要買5支一組240的牙刷,放棄了。

另外在Page One發現8折的Rhodia,因此買了NO.16線圈筆記本。在地王忠孝東路四段上的BR4,坪數已經逼近信義區三越,開幕第一天依然人潮洶湧,Vivienne Westwood櫃上5折,人多得根本看不見櫃在哪裡,一直很期待的代官山貴死人牌Filly O'lynx結果只是在3F的J Style複合櫃裡少少幾件,東京夢碎一地。

好吧,BR4畢竟是BR4,就讓我在忠孝東路上假裝新宿鄉愁澀谷,最棒的戰利品是一塊用一個月都不會融化的無添加Miyoshi肥皂,然後在幻覺中期待下次的東京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