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嘗試了解夢的指涉之前,首先必須將夢的內容重現。

於是我想起那是一座海島,我坐著某種散發柴油味道的鐵製交通工具,沿著沙塵飛揚的黃泥路面前行,原本以為會來到河邊,渡過了河之後回頭一望,才發現對面只是一張地圖。從地圖中出來,便到了海岸。海岸是砂質的,水深及腰,清澈非常,中有銀魚游動。

太陽曬痛了我的皮膚,於是我打算往有陽傘遮蔭的水面過去。「那邊不能過去唷。」聚集在岸邊的當地人這樣說。但我已踩了過去,水色看來沒什麼兩樣的區域,突然水深及胸。我吃了一驚,飄浮著返回岸邊。

此時有人聲從岸上下來,是我的朋友。我發現其中有人沒穿泳褲。另外也發現自己身上穿著一件樣式陌生、我從沒買過的白色泳衣,陌生的裙襬在水面飄動。

隔天我在高樓上。一名男子隨我從樓下上來,我知道他很危險,他有一副長得像殺人犯的兇狠面孔。另一名男子在他身後追趕,我對戴著眼鏡的高大男子感到很熟悉,但憑著臉孔我也認不得他。我逃到了頂樓,眼前的天井讓我可以看見正要進入頂樓的男人。我於是將眼前的門鎖上。但男子打開了另一邊的門,踏進頂樓天台。

「再也沒辦法了。沒想到會在這裡結束。」

從頂樓跳下去之後,我化成幽靈(?)跟隨著眼鏡男。他是誰?我何時見過他?全部想不起來。

「這是嫌犯難道你都想不起來嗎?」眼鏡男的長官指著照片,如此對他說。

其實我也想不起來。自己都想不起來的話,夢中的角色要如何才能想起來?我也不知道。


--
1.河流/交通工具:河流代表時間流動,船隻則是生命歷程或狀況,鐵製柴油船(?)可能意指過時,必須更新。公路有激勵的意義,但因在陌生之處,代表目前在職業生涯或私生活中處境令自己感到不熟悉或需要支援。

地圖:目前正要從事的事並非只有一個方向。若是堅持己意,會浪費更多時間。或許可以從頭開始全盤檢討計畫也不一定。

2.海洋:沒入水中暗示現實的感情狀況,若躲入傘下則可能指涉保護自己免於傷害。但從夢中看來過於擔心遭到傷害反而是不必要的。海岸可能代表解決了情緒的難題後,現實中便能達到愉快的境界,也反應出希望現實中的疲勞獲得解決。

3.衣著:雖然有人沒穿泳褲但並沒有窘困的感覺,可以放心展露自我。

4.追蹤:追蹤通常象徵現實中的不安全感,若是對方要殺我的話,可能意指對裁員或失業的恐懼吧。夢中對恐懼採取逃避態度。夢中的門鎖作為隔離的工具,暗示逃避無法解決問題,自我意識薄弱。

5.自殺:失去自我的象徵。幽靈的狀態強調損失的內容,眼鏡男可能象徵朋友的存在。也暗示必須對生活中的某種要素妥協或做出改變。

6.眼鏡:值得學習或尊敬的人。因此是說,對值得學習或尊敬的人應該不要只是當他的背後靈?

夢的解析:這兩天頻繁地做夢,內容意外還蠻準的。或許該開始準備找新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