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KOKUYO,一直有種莫名的好感。倒也不是說他家的文具就特別好用,猶記K牌的小雞修正帶,難用到令人想哭,原本就不是為了功能而是為了外表才買,便擬用來當擺飾,黑媽試用後竟認為它壞了,直接扔掉,真令人情何以堪。

於是在手提近兩公斤大包小包戰利品的雨天午後,我還是走進了澀谷的picnic on picnic。pop是KOKUYO在澀谷的專賣店,概念是「如同前往野餐般,感到興奮不已的商店」。我想它的確做到了,每次到pop,都有不同感受,我的第一本Moleskine就是在pop買下的。



pop除了販賣自家文具,也有不少進口文具,包括另類相機牌LOMO生產的筆記本、相簿,Moleskine筆記本,觀察不出特別的傾向,既不偏美式也不偏德式。2002年pop曾經在2樓展售包括KOKUYO、TOYOTA、Panasonic及KANEBO等各領域大廠合作的概念品牌「will」,由glico出品的巧克力非常美味。個人認為「will」最傑出的文具商品,是女性向的cosmetic和男性向的will cool,cosmetic訴求如化妝般的使用文具,將鋼珠筆做成纖細如眉筆的形狀,霧面筆身的質感與線條,令人光是握在手中便會產生快感。cool的metalic系列將辦公文具以冷調金屬形塑,膠台看來像外星指揮部(?),可惜will退燒,目前只剩下最大眾化的actic系列繼續量產。



picnic on picnic不太好找,小小的店面在台隆手創館旁,一不注意便走過頭。在前往picnic前,可以先到PARCO1的地下室逛Delfonics澀谷店,D店在名牌齊聚的表參道hills裡,是道貌岸然的精品文具店,到了澀谷就顯得比較親民(不包括價格)。

左起是Delfonics的紅色與黃色檔案夾,Cozygen摔角手滑鼠墊和KOKUYO的B5 slim筆記本。

Bs slim的概念很有趣,將傳統的Campus筆記本減少33mm寬,252mm(長)X146mm(寬)的大小,寬幅只有普通B5筆記本的8成。KOKUYO的統計數字是,一般人做筆記時會有26%在最右側留下空白,28%的人留下空白達到筆記本寬幅的20%以上,因此筆記本其實大有「瘦身」空間。加上一般人的平均閱讀視野約為323mm寬,展開後成為292mm,翻閱時可以一目瞭然,比起傳統筆記本,B5 slim也更易於手持或隨身攜帶。

不過,使用心得是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對於習慣用B6或A7左右尺寸筆記本的我來說,B5還是大了點...




picnic on picnic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12-17プロトビル1F
●Tel/Fax:03-3770-6594
●営業時間: 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