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的時候總是相當瘋狂
且帶著上揚的嘴角
世界是龐碩的海洋
我們被包覆其中輕輕搖晃
隨機組成的探險隊
把握每次出航的機會
忍住不睡
捕捉青春的尾巴

體液交換與眼神交流
沒有大肌肉就不能穿緊身T恤
和沒有雞腿肉就無法進行夜烤
總是太過虛無且不具有顯著意義

我們在黑暗的廁所中聚賭
巨大的碟仙沿著地平線畫圓
尋找那個按下PAUSE的人
尋找背光行來的神祇
漫遊在無窮的復古時光

我痛恨我的寂寞
卻想陳列你
在我的櫥窗裡更加孤獨的過敏症狀
復仇與勿忘影中人與煙火
消化道中喧囂的嘉年華
都在幻覺中無限擴大
被三角鐵叮叮敲響

於是變得多話
嚴禁這個嚴禁那個
在牧場的早晨 在蓮花座上
多數的霹靂舞步在無意識狀態下被完成
需伴隨被害妄想交響曲及「友誼長存」
一起服下

是一齣我們都看得太多的連續劇
今天是ON
明天OFF
血管中醞釀著恐怖推理小說第一章第二章
你擔任旁白
我一人分飾多角
「這是密室殺人。」

一生濃縮為瞬間
黑白轉眼彩色
不許再這樣下去的任性表情
啊那些對白對白
最最經典的名場面
必需笑著說絕不後悔
才能僅僅收看一次的現場直播
「不許哭。」

不該和你在同一個事務所出道的
這麼想著的女優走出了電視畫面
你一如往常抽著菸
舞台燈光亦聚焦如往昔
一切彷彿沒有改變
可是卻又不同了
一身斑駁的毛皮也不禁為此
一掬同情之淚

彼此說著
「非常榮幸與您共舞」
一邊離場的黑子們
恆溫空調中以外星語問路的傻B們
七彩霓虹裝飾的道路與橋樑
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背景
所有的故事飛逝了又重來
凝縮為展示間前青銅顏色的解說牌

雨滴緩慢切割時光
在碎片落地前
淋溼的你的肩膀
可否借我靠一靠


--
...謝謝阿由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