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腦海中摹想著文具店的模樣。店面,氣味,排列整齊的文具散發出來的光芒。就連小學時代每次前往練琴的琴室路上經過的小文具店的樣子我也記得,那些自動鉛筆在我的手指留下的觸感,令我無法忘懷。

沿著忠孝東路,沿路會經過許多文具店,若是認真逛起來,恐怕也能逛上一整天吧。

這一天想逛的傳統文具行「恆瑞文具」(忠孝東路五段137號1F)休假沒開,只好直接從金石堂開始。

第三站:忠孝東路四段金石堂

我對金石堂很有感情,在沒有誠品文具部的時代,它一直是雜誌、書本及文具的購買必選之處。這次來到金石堂是6月份它改裝後的第一次,3樓的文具部從原本的普通文具店變成豪華的展示場,所謂「豪華」的定義,就是花費比需要更多的程度去執行某事,因此原本是橫向平面分格方便挑選文具的展示櫃,改使用大檯面以直立方式奢侈地使用著寬敞的空間。還加上了辦公文具區,Waterman的新鋼筆也進貨了。



比如說,以這種方式展示Mark's的筆記本!不過金石堂定價比City Super還貴,NT.320起跳,我個人感到相當疑惑。



或者以這種方式展示Rhodia。櫃子上方是Moleskine,下面全是橘海,有進NT.450的收藏盒,打算下次來買。另外也進了Rhodia鉛筆,但一盒NT.1450,不如買三盒收藏盒,這樣就有半打鉛筆,還有6本NO.12跟3本NO.16,或是要鼓勵大家開合購鉛筆團?

另外還進了香港牌GOD的筆記與背包,韓國的卡通文具。



最後買了這個,Clairefontaine集團和法國廣告人Sacha goldberger聯名製作的心型小物盒。Sacha出過圖文書,以各種奇妙的方式示愛,這個做成心型的小鐵盒上面寫「Tu es ici」(你在我心上),也十分絕妙。



背面都是「Tu」(你),寫「Tu es partout」(你無所不在),還是很妙。



放入飾品的模樣。錢在我心上,我是拜金小姐........

第四站可以前往德德小品,第五站是SOGO文具部,全部都是搭公車或捷運就能到的地方。真感人。(莫名地結束而且這篇都沒有特價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