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聽到甜梅號。為何他們如此適合孤獨,適合離別瞬間為了不被發現伸手擦掉眼角的淚。

是該開始復古了。

那些十年前我們聽過的音樂,從耳機中流洩出來到了現實,成了一場場夏夜中的演唱會。

閃靈。相川七瀨。陳珊妮。Madonna(夢境)。

將鏡頭搖近又拉遠,反覆訴說的那些「我愛你」都變成海潮般侵蝕了彼此的生命。在我假裝不見你而轉身流淚的時刻,在我說了不聽你卻又偷偷存取留言將唱針小心放上旋轉不停的時刻,在吃完午餐將嘴擦乾淨或刷了牙之後輕輕接吻的時刻。

有一年我在舞台背面拍下了Tizzy Bac的剪影,有一年我在窄小的舞台聽了搖滾電氣的Editec,有一年躺在草原上看星星聽甜梅號。有一年在陳珊妮的演唱遇見了很久不見的朋友,有一年我看見小民在手臂上用毛筆寫「我是藝術家」。

旋律喚醒記憶就像我的手指放在琴鍵上,無需思考便彈出了久違的音樂。

所以再也無法分開。no music no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