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堵站和八堵站間無意中拍到的小孩。

無數睡不安穩的夜晚都在眼神交會之間被模糊帶過,經過了這些我終於明白旅行的作用不在逃避,而只為找到家的意義,枕頭,被單,餐桌,鞋櫃,即使離開一秒也讓人想念的角落與味道。

然後我會一直想著他們。

牆上的畫好像有了生命那樣發出細微的水聲,我分不清楚那是耳機中傳來的音樂或是窗外廣闊平原上的蟲鳴,當我起身打開窗戶,未著用隱形眼鏡的肉眼分辨出蜿蜒至遠處的一條迷幻公路,閃著紅色與藍色警示燈的就該是警車,它正追逐著一輛紅黃色尾燈的大型車,直至停下。隨著過程進展,光點變得越來越微小。

漸漸漸漸地我放棄了許多與自身相關之細節,以至於常常無法真確的存在於一個現場。是鬼魂也好,是夢也好,是否總有一天我也必得放棄你。

所有事情的前置作業和後續發展都變得比正在發生的事情本身更加重要,參加音樂祭必須先吃便當或買周邊商品,看表演應該先在沙灘上挖好情人雅座鋪上野餐墊以讓你的伴侶舒適地欣賞夜空與樂音。於是成了企鵝求偶的場所般,讓我不得不瞇眼觀察它們的生態。此時若是要拍照也成了自然紀錄片,這趣味讓我完全忘記第一首歌就掉下眼淚的自怨自艾。

當我坐在餐廳中獨自用著早餐,陽光錯落在座席之間,食物的香氣讓靈魂也變得毫無抵抗力,就在那瞬間我終於得以擺脫一直過度使用並追趕著我的日常,輕輕將它們拂去就像拂去身上的小灰塵。


--
驚覺最近網頁上出現許多陌生的臉孔。或許這些陌生的剎那更讓我安心。有種隱身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