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ge Vanguard創立於1986年,本店在愛知縣的它,比起東京的文具店豪邁許多,結合文具、書店與CD等複合式經營,「遊玩的書店」概念也讓它更加好逛。

VV直營店共有166店,這次來到的是下北澤的VV。一走進店門,會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文具店嗎?不過仔細一看,該有的它都有,還有各種文具書籍,雖然面積不特別大,但種類豐富卻是沒話說。

除了書寫工具,我心目中日本文具定番Delfonics筆記本和Estranger di costarica文件夾一樣不少,書寫工具則以 BIC和fisher為大宗。



VV最得意戰利品─「文具天國」漫畫兩本,由曾西健二所著的「文天」說的是書桌上文具勾心鬥角互相欺負和樂融融(?)的奇妙故事,第一集很悲傷、第二集很爆笑,看得我與阿由美欲罷不能。



「文天」主角黑田君和黑田軍團,由於作者也是文具狂,書中有很多隱藏趣味有待發掘,比如這個HB鉛筆流氓黑田,其實是KOKUYO社長的姓....XD


Village Vanguard
●〒155-0031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0-15 マルシェ下北沢
●電話番号:03-3460-6145
●営業時間:10: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