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妮與可樂王在後台準備拍照。 黑暗少女/好害羞攝影

又到了金曲大拜拜的季節。

最近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沒想到」,原本看好南拳媽媽,「沒想到」竟能再看拜金小姐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

拜金小姐得獎,大部分的解讀都是獨立發行又一勝利,但比起原本的珊妮,拜金小姐本來就是一玩心很重的組合,歌手+製作人/樂手+插畫家的跨領域媒材製作,實現了輕鬆玩的可能。音樂本來就是要讓人聽得爽、玩得開心,當它變成排行榜銷售量曝光率知名度時,就一點也不有趣了。因此選在這一刻給拜金小姐「最佳演唱組合獎」,我只能說是評審良心發現,她們的宣傳、製作和包裝都比不上S.H.E、比不上南拳媽媽或原衛覺醒,歌手甚至不用上綜藝節目玩遊戲、不用配合活動包粽子跳舞扮裝,連音樂錄影帶都交給動畫拍就行了,但他媽的這些真的都跟好音樂完‧全‧無‧關啊。

珊妮今年的蕾絲長襬上衣搭配窄版合身長褲非常好看,她走星光時左頸上有一條血痕,到後台就悄悄撕下,個人認為那是本日黑死造型的靈魂,實在很high。可樂王以竇騰璜應戰,可能是髮型的關係,他的造型讓我一直想到忌野清志郎。

依照去年的慣例,在後台拍照時攝影記者們及主持人依舊要求珊妮:「笑一下嘛,不要這麼酷。」不過公主一笑便會露出牙套,後來公主在慶功宴中坦承,「就是想整牙。」(也依照慣例,慶功沒有什麼玩親親、堆香檳塔,只有兩家媒體花了不到5分鐘時間強迫公主與可樂王拍乾杯照XD)


---
拜金小姐平靜了我的狂暴,我怎麼都忘了還有這招。

【周末噴水池鎮暴部隊之歌】

你看這社會百無聊賴苦海無邊 很妙的人類
你看這國家人山人海芒刺在背 就快要毀滅
一起上 好主意 殺殺 賣國奴 太空船 全部解決
娃娃兵 很賣力 啦啦 啊哈

嘿 我要解放全世界 嘿 搖旗吶喊是誰
嘿 酒吧 蜻蜓蝴蝶 肥皂劇 主宰了一切
嘿 這是誰的社會 嘿 國王敵人是誰
嘿 收回你的判決 啦啦啦 啦啦啦啊

你看這社會五彩燦燦暴跳如雷 絕妙的人類
你看這國家暗渡陳倉腦滿腸肥 就快要毀滅
好緊張 好刺激 殺殺 我爐火 你純青 飽以老拳
我存在 你支配 啦啦 啊哈

嘿 宇宙變化萬千 嘿 牛鬼蛇神是誰
嘿 主義支離破碎 安靜點 聽我的音樂
嘿 地面開始升高 嘿 海水開始倒退
嘿 今朝有酒則醉 這就是我的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