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觀眾醉心於男女主角浪漫的戀情時,卻有另一批演員默默支撐著「偶像劇」,他們常面臨明明演了戲,卻沒人發現;主角開車他們騎腳踏車、主角談戀愛他們被狗咬的窘境。但沒有他們,偶像劇卻肯定拍不成,今天金剛、阿龐就來談談「綠葉」的心情。

有演像沒演一樣 半年沒工作是正常


當初導演鈕承澤拍「心動列車」,指名要新演員,在東森擔任攝影的阿龐就這樣被「友情借調」去拍戲,阿龐回憶道:「拍了一半,我就不想拍了!很不習慣。」後來八大把他簽入旗下,卻一年多沒有工作,「拍『鬥魚』時,我的角色本來根本不重要,5集就掛掉,當初劇組只想找工作人員演就好。後來,公司安排我去演,我心想,已經一年多沒工作,再下去不行了,反正橫豎要死,十八般武藝全使出來,最後導演加戲,拍了19集才掛。」

阿龐說,二線演員不受重視,就算戲播出,依然可能「人間蒸發」,「拍完『又見橘花香』,發現寫真書連我的名字也沒提到,『風塵三俠紅拂女』海報,我也憑空消失啊。」金剛直點頭說,看到「惡男宅急電」寫真書中竟有自己的大頭照,感動得快哭了。

金剛出道前是髮型師,被任職傳播業的客人相中拍廣告,卻曾面臨「斷炊」。他說,3年前,一度主持、演戲工作不斷,後來拍完『麻辣鮮師』,一切突然完全停止,「我身上,錢永遠沒超過1千元,連想買菸都要跟朋友湊零錢,抽到接近濾嘴、快燒到手指,也捨不得熄掉。」阿龐聞言說,「一線演員是用錢換時間,檔期很難『喬』,我們是365天有半年空著。」金剛笑著反駁:「沒有,是7個月空著,人家可以挑劇本,我們挑個屁啊!有就偷笑了。」

主角永遠浪漫淒美 配角想拍吻戲?沒份!


金剛笑說,「出道以來,只有『麻辣鮮師』吻過一個女模特兒,她長得很像陳孝萱,拍吻戲的時候,我一直在心裡說,詹哥 (詹仁雄)我對不起你!」阿龐大表贊同,「我贏了,拍過兩次啦!一次跟楊千霈,到大陸拍『紅拂女』跟姚采穎,問我怕不怕演吻戲,我看是楊千霈比較怕吧。」 (大笑)

金剛說,其實身為配角,他最想拍的是床戲,「唉,吻戲倒還好,我接『再看我一眼』,聽說有床戲,狂喜!結果,是跟一個男的,在床上摟肩。」金剛沮喪的說,就算是吻戲,也沒吻過超過5秒以上的,讓他認清自己的定位。

阿龐說,「劇本一定是主角兩個淒美的愛,我們不是吃東西,就是被打被揍。」金剛大笑:「對,主角的贊助都是汽車、摩托車,我就是被狗拉、滑直排輪,『惡男宅急電』片頭賀軍翔在前面開車,我跟其他演員跟在後面,我猛騎腳踏車上坡,拍了三次就『鐵腿』。」

路人叫金剛「黑人」 楊祐寧是阿龐死穴

金剛的小平頭造型成標誌,其實出道前卻是超級自然捲,他說:「拜託,仔細看一下,還有洗髮精找我代言,可惜我沒頭髮。」金剛說,出道後他為了讓自己更有記憶度,把頭髮剃光,也好整理,「結果最近到中南部做活動,開始有人叫我『黑人』!我拜託黑人,不要再留這個頭了啦....」(無力)

也是自然捲的阿龐則透露,他的外型試鏡從來沒成功過,「我每去每掛,最怕就是楊祐寧,他進去試,出來後角色就是他的。我還試過『孽子』裡趙英那個角色,整本書讀得都快背起來了!試鏡時導演他們也很驚訝,出來後一看到楊祐寧在外面等,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就恐怖ㄟ』。」


--
我很喜歡的專訪,笑中帶淚,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