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One Song Glory by Adam Pascal

第一次聽到RENT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什麼時候開始人生的計數單位從一天、一周、一個月到一年,然後是十年?

十年前,RENT的音樂深深打動我心,我許下到紐約看RENT的願望。十年後,我依然一次都沒有去過紐約,RENT卻開始了亞洲巡迴。

其中有許多難解的時間之謎,包括”限制級”的RENT當年試圖挑戰的性別認同,還有後來林憶蓮相當莫名其妙的翻唱,但聽到Roger的歌聲,我還是感動到頭皮發麻。我買了票去聽RENT,但我深知演員更迭,就像泛黃的雙CD內頁,唯有音樂,標誌了時間,唯有RENT與過世十年的作者Jonathan Larson永久存在不改變。


---
〔做功課〕
RENT簡介
這首曲子光是前奏的電吉他就讓我渾身發抖,Adam Pascal的唱腔也沒話說。雖然中段轉為搖滾曲風有點太過陽光,破壞了此曲獨白的氣氛,但幸好它迷途知返,以一地的雞皮疙瘩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