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茂仁、李至和/台北報導


高林實業日前與日本知名生活品牌Franc franc簽定合作意願書,確定拿下台灣區總代理權,明年將大舉進駐百貨公司設立專櫃。高林打算未來五年設立八個Franc franc賣場,估計三到五年內,每年可望挹注高林營收約5億元。
高林昨(31)日宣布與日本上市公司BALS公司和BALS香港子公司簽訂品牌代理權合作意願書,台灣將成為Francfranc繼香港後,第二個海外市場。

Franc franc確定來台,在生活雜貨業裡投下一顆變化球。尤其,同樣來自日本的MUJI無印良品的戰場,從日本延續到台灣,並與台灣的生活工場形成三方競爭。

對於日本同業Franc franc即將進入台灣一起競爭,王炳蘊認為兩者定位不同,因此可以把市場的餅做大,讓生活用品的市場能隨著不同屬性的品牌進入,擴大市場量能。

無印良品進入台灣一年即賺錢,展店五家,目前賣得最好的屬於服裝與生活雜貨。MU-JI無印良品營運部部長吳王炳蘊說,進入台灣才一年半的時間,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相較成長60%,業績最好的門市仍屬微風廣場,未來隨著陸續展店業績也可逐漸成長。

在價格上,Franc franc將比台灣的生活工場高出30%至40%,也比MUJI略高10%,三個品牌鎖定的消費群也不同,因此市場認為Franc franc進入後不會對既有品牌形成過大壓力。

生活工場認為,Franc franc的衝擊有限。生活工場行銷經理朱承天說,在同業紛紛與百貨賣場靠攏的時候,生活工場堅持深耕鄉鎮市場的策略。今年陸續開出鹿港、頭份等門市,預計年底前可完成152家展店目標,年營業額達21億,較去年微幅成長。

Franc franc進軍台灣,顯然是受了日本無印良品去年成功引進台灣市場後的啟示。高林在站穩服飾內銷市場後,看好生活用品的銷售前景,積極引進日本第二大生活用品品牌Franc franc,歷經一年的洽談後,高林以全台布點的實力及銷售經驗,打敗有意爭取代理權的微風廣場。

高林公司表示,第一個Franc franc銷售據點即將確定,目前有三家百貨公司積極洽談進駐,預計明年10月將在台北市某百貨公司開設第一家,預估五年內全台將開設八個據點,每一家店面積約一、兩百坪。

此外,Franc franc每年在家俱及家飾品的採購金額高達24億元,與高林除了洽談代理權外,同時也洽談透過高林採購或向高林海外工廠下單的可能性,Franc franc也將成為高林潛在的大客戶。

日本BALS集團創立於1990年7月,1992年就推出Franc franc品牌,品牌風格以色彩豐富及簡約法式風著稱,主要客層以上班族、小家庭及SOHO族為主,銷售產品以生活用品為主,產品定價在中高價位。




【2005-11-01/經濟日報/A10版/商業流通】
----
我high了!!新宿南口的Franc Franc是我最愛逛街地之一,香港銅鑼灣雖然沒那麼大,但也十分好逛,我喜歡Franc室內配色,柔和又繽紛,療癒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