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女人的同事對她議論紛紛,她們唱作俱佳,活靈活現演出女人日常行止。A說,「她做那檔事,都會留下證據,唉唷,她敢錄我們還不敢聽呢,『使點兒勁』之類的吧。」B隨即說,男人怎麼努力,女人都不脫下胸罩,怕是有三個奶吧。她們說,女人對自己的女兒極度嚴厲,當場甩了小女孩幾巴掌,臉上留下五個紅手指印,女兒說,我不想見到媽媽,更不想待在她身邊。

軼事流過我的耳朵,我彷彿聽到了,又隨即忘掉它,將它深埋在我心的樹洞。


[其二]
不是只有平凡女人才會得乳癌。火辣歌手、美豔主持人都會得,只不過聽說她們的乳癌和平凡女人不大一樣,有極大可能是矽膠等材質形成的腫塊,雖然談不上病變,放置在體內久了應該也會相當不適。不過治療的方式都相同,開刀將之取出便是。

「......癌則是他者的病。癌由科幻情節主導,比正常細胞強的『異』細胞的侵略。一標準科幻情節是異形──或來自外太空的異形,或人間的異形。」

「根據癌神話,是壓抑感情造成癌。在此幻想較早、較樂觀的形式裡,被壓抑的感情是性欲;如今在一顯著轉變裡,壓抑憤怒被想像能造成癌。」


[其三]
那些我們不願相信的故事都是真的。人心黑暗、落井下石,俊美的男演員摟著女星走進賓館,年老的男演員則將自己掛上樹枝,光怪陸離,這就是後台,不美好也不光鮮,卻在鬆懈心防的瞬間閃電演出。總編輯載著哀傷的家屬從機場一路闖關,新聞的劇本已寫好,機票與飯店早都訂好,只等著演員到來,為她上演最精采的戲碼。後來有人跪下,壓抑悲傷向所有人道歉。誰是所有人?誰讓他們在後台還照著劇本演出?總編輯打電話要小男孩擺出姿態拍下劇照,翻過名片一看,如夢般,她不是總編輯,她是導演。

人在後台,身不由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