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這個島嶼的夏天,永遠都那麼沒禮貌,突然就闖了進來,猝不及防,防曬乳液和體香膏都還來不及拿出來,它就到了。


雖然不喜歡夏天,但是第一次聽到矢野顯子也是在夏天,廣告公司的辦公室裡,放著矢野的《Piano Nightly》。從黏稠午睡中醒來,有如神諭,她的聲音鑽進腦中,便再也不肯出來了。纖細冰涼,有如鎮定劑般打入身體中,溫度降低了,火氣消除,風鈴聲響,我不在辦公室,卻坐在塌塌米和室中欣賞金魚,在黑暗的街道上緩慢散步,我只能說,這是矢野顯子的魔法。

她是異國的聲音。

「琉球的哀華II」是在日本鹿兒島的唱片行買到的,「Jin Jin」原收矢野顯子在1997年發行的第二十張專輯「oui oui」,關於這首歌我已無話可說,「Jin Jin」是琉球方言「螢火蟲」的意思,歌詞非常簡單,只有六行,大意不脫螢火蟲在夏夜酒水間飛來飛去,但是編曲與矢野的聲音,卻將我帶到夏夜人鬼交界之處,螢光飛舞,在夕日擁擠的公車上返家,不斷重覆播放,難以自拔。

後來我才知道,矢野顯子是阪本龍一的老婆,兩人在91年合作的「demo tape 1:stereo」是一張非常前衛的專輯,前衛到十餘年後懷古再聽,竟然還聽不懂>"<。


●矢野的演奏會:
2005年8月31日(水)
 鎌倉芸術館 小ホール
 開場18:30/開演19:00
 [税込]: 全席指定 5,500
  PROMAX Inc. 03-5434-9111/鎌倉芸術館 0467-48-4500
 4歳以上チケット必要とな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