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名:Stypen UP Cadeau(粉紅)、Carbone(深棕)
●購買:Cadeau→2003年購於銀座伊東屋;Carbone→2004年5.31購於Knox
●Cadeau→日幣含稅2000元;Carbone→特價購買,日幣含稅1000元
●Cadeau(一般系列):黑、粉紅、黃、藍、橘、銀等;
Carbon(碳纖系列):灰、深藍、棕色;Nacre(粉彩系列):粉藍、粉紫、粉綠


如果硬要說Stypen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它的墨水不防水吧?擁有各種色彩的Stypen,筆身觸感非常好,柔軟的包覆讓人感覺彷彿寫再久也不會疲勞,鮮艷的色彩令書寫快感倍增,筆的重量也厚實得恰到好處。在銀座買下第一支黑色Stypen半年後,我中邪般繼續在兩年間買下其他四支Stypen,辦公室、家中、隨身攜帶,沒有它就感到不安,沒法好好的書寫。

轉出式筆芯是Stypen UP的最大特色,不只是鋼珠筆,UP的鋼筆版,筆頭也可轉進轉出,十分神奇。

Stypen的墨水寫起來非常流暢,比起一般鋼珠筆少有斷水現象,也不易積墨,快速筆記時總覺得字跡好像變美了。製造Stypen的公司就叫「Stypen」,1952年製造出世界上第一枝鋼珠筆,由於以平價(?)、好用為主要訴求,很快地打動消費者的心,讓沾水筆從此步入歷史。80年代Stypen開始和不少時尚廠商合作,包括Kenzo、YSL、哈雷機車、可口可樂和Diesel等品牌都曾和Stypen有過crossoover。Stypen UP系列則是在1997年誕生,秉持一貫平價(?)策略,大獲學生歡迎,成為法國學生的「國民筆」。

書寫像是一種進程,隨著年齡增長漸漸地筆筒中的鉛筆越來越少,被原子筆取代、原子筆再被鋼珠筆、鋼筆取代,不過懷舊永遠是時尚的養分來源,退化的美更令人懷念。小時候曾經把鋼珠筆當成鋼筆般耍大人,自以為是練習簽名,孰知長大後我並非做老闆簽文書的材料,卻仍要靠書寫維生。Stypen充分滿足我的書寫欲,我想我會一直愛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