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各種超擬真的生物、復古食玩聞名的海洋堂,在食玩迷的心中肯定是排名
NO.1的製造廠商,海洋堂的創辦人宮修一在1964年開創「海洋堂」時,還只是家位於大阪不怎麼繁華的守口市、一坪半大的模型店,現在卻成為年營收數十億日圓的玩具公司,不可謂不猛。

海洋堂營業初期製作不少
GK人形玩偶,從1998年開始和北陸製菓、Glico等食品公司合作食玩,96年發表的「北斗神拳」人形和2000年的「百鬼夜行妖怪系列」都是讓它躋身日本知名玩具製造廠商的重要作品之一。 

不過,這次特地到秋葉原的海洋堂
Hobby Lobby東京店,除了朝聖,也要尋找傳說中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場景組1-3彈,這三組(因為入門太晚)只在玩具雜誌上才看得到的逸品,讓我對HLT充滿期待。

HLT
非常好找,只要從JR秋葉原站一出站,對面Radio會館大樓的四樓就是了,但因為我和老媽從地鐵站出來,一時迷失在電氣行比便利商店還多的秋葉原,走了粉多冤枉路,也因此見識到秋葉原的扭蛋規模,隨便路邊都有十數台扭蛋機,令人不知不覺沉迷於扭蛋的世界中。(參見莎木1&2 鬼混芭月涼之章XD)


今年是海洋堂成立
40周年紀念,沒能趕上三月剛在新宿高島屋HLT展出「海洋堂大博覽會」,讓我殘念不已,不過一走上Radio會館4樓,我的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真人大小的綾波零和初號機就擺在電扶梯兩蒡,數十台扭蛋機滿滿佔據走道,EVA1-3彈全都有,還有丸少爺場景組、最新版「最遊記」主角胸像……不顧老媽的勸阻,我失去意識地瘋狂投下硬幣∼

雖然實在很想要全部收集到,但是最後還是無法達成心願。扭了近
20枚扭蛋後,老媽終於受不了,把我拖離現場。其實,HLT除了扭蛋機多,也有販賣玩具和人形,還有各種玩具情報可以收集,另外Radio會館四樓甚至還有一家超A美少女人形店,櫥窗前全∼部都是男生,樓下則有不少模型店、女性向的A人形館和BL同人漫畫店(),雖然有點想扭一個裸體美少女扭蛋做為紀念,但被道德感很強的老媽阻止XD,熱中此道的男生,大推薦。


另外,最近開始在台北西門町出現的「出租箱」,出租空位供客人寄賣多餘的扭蛋或玩具,其實海洋堂也有食玩及扭蛋的「交換室」,構想是一個雷同。

 

 

圖:真人大小綾波零。(黑暗少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