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他的眼神】

是黃色的光。燈泡圍繞著他專屬的化妝台,狹長的空間中,擠著幾張椅子,鏡前工具散放,他正在化妝。我驚訝於他的年邁,時間在他臉上留下的刻痕歷歷,化妝師熟練的抹上厚厚粉底,用削成扁平狀的黑色眉筆細描他的眉毛,還有上下眼線。那顏色黑中帶青,近看時有種令人不自在的烙印感。他今天扮的是野蠻女友,化粧師把粉撲沾滿粉桃紅色的腮紅,在他雙頰稍微用點勁,畫圓。我和別人談著話,話中有一半談到他,那人也極在意他,從化妝鏡中,我看見他裝上一頂黑色妹妹頭假髪,身上的T-shirt被啤酒肚撐開,他的眼角似笑非笑,異常嬌美的朝我們掃過一眼。


【二‧她很冷】

事前我興奮莫名,以為有新鮮事要發生。繁花聖母背面必有黑暗深淵,從活潑的語彙間穿過,從一百零一層的大樓到吵雜的攝影棚,我做了一些假動作,來掩飾我的興奮,我得到了她的電話號碼,遲疑了幾秒,按下撥號鍵。但她是那個在黑色小盒子裡對我說話的遙遠的人,我得到的這個號碼是打到火星的,線路很遠很遠,我不明白它如何能運作,只知道也許因為訊號不佳,或者其他的原因,或者是我從這裡聽到的她,其實是三萬光年外的她,現在的她早已經深深埋藏在冰原層底下了。我不管問了什麼都只得到「沒有想法」,在用三至四種不同的修辭嘗試著解凍她,卻無法成功之後,我默默退回來。沒有。一通打擾了她的電話,凍結在我們曾經共有的記憶裡,沉醉假象,我認識的她,其實不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