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日常?香港的日常,是非常的日常。走在北角,小店舖人聲雜沓,上演戲曲的劇院、生鮮的傳統市場……,沒有什麼比這日常更活生生,更立體,更快速。春秧街兩旁皆是市場店舖,我嗅聞傳統市場的黏膩氣味,鮮魚的腥甜味,蔬菜水果的嫩香,車仔麵工廠裡成卷的麵糰裹住平滑麵粉味道……

旅行的包包裡還是自以為不甘平凡的放進了名片夾,「助理文案指導」,這個title在這裡,一無意義。這個世界,那裡需要廣告?庸庸碌碌晨昏顛倒的只有我,真正的生活在不知不覺中推移日進,只有我,在文件視窗中停滯不前。

我擦身而過舊而堅固的北角,樓的形狀在極毅然中有種日常的極脆弱,我看見人穿梭其中,漸漸漸漸地,改變了這擁擠空間的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