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期待能在香港找到台灣沒有的達明CD,卻一無所獲,甚至令人懷疑在台北佳佳還能找到齊全一點的耀明。畢竟是第一次到香港,不知道唱片行究竟何在,只能在HMV亂逛。不過在HMV也買到了兩片想要很久的CD,分別是Piazzolla和Gardel,都是tango。「The Rough Dancer and The Cyclical Night」是Piazzolla在`87年紐約無線電城錄製的版本,除了Piazzolla親自擔綱的手風琴力道十足賺人熱淚,鋼琴、小提琴、bass和木管的細膩層次也豐美動人,配器還有電吉他,帶點電音的tango更讓人無法抗拒的上癮。CD中包括Prologue(Tango Apasionado)、Milonga for three等曲目,都是電影「春光乍洩」裡的原始版本,關於這一點,買的時候並不知情,只是為了Piazzolla親自演奏的bandoneon(一種專門演奏tango音樂的手風琴,和accordion有點不一樣。),聽完真是有種賺到的感覺!

Carlos Gardel則是另一個在台灣一直買不到的聲音。他算是Piazzolla的前輩,1890年生於法國Toulouse,抱著對「新世界」美麗神話的幻想,在20世紀初舉家遷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卻遭逢極度經濟不景氣。然而卻也正是貧困的童年、不斷打零工的經歷,造就了他情感豐沛的嗓音,使他成為阿根廷最著名的tango歌手。1935年Gardel在一場哥倫比亞境內發生的空難中喪生,得年45歲,在此同時年輕的Astor Piazzolla得到Gardel賞識,原要搭乘同一班飛機與Gardel一起在電影中演出,卻因沒搭上班機、幸運的逃過一劫。一曲「Por Una Cabaza」讓Gardel之名拜電影「女人香」之賜再度翻紅,這個溫暖同時帶有黑暗的力量、火花迸現的聲音,簡直令人心碎不能自己。專輯「The Best of Carlos Gardel」,收錄Gardel從1926到1935年間錄製的作品,1997年由EMI發行。

圖:「The Rough Dancer and The Cyclical Night」,1993 Just A Memory Recors.,Montreal,Quebe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