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活動日趨頻繁  

       

仔細想來,這一路製作目錄的歷程其實根本是mt吸金史,如果可能的話我認真想買mt的股票,畢竟買紙膠帶保值遠不如入股嘛。有貼上標記的就是mt歷年活動,從前兩本的四場左右到第三本炸出的標記,可見2013-14兩年間mt是如何慘烈的向粉絲搾取村民贖金。

 

mt新20色  

 

邁入第三本,開場是mt新20色細版,當初舊款就是單捲單捲地買,如今很後悔沒有入手舊20 色盒裝,畢竟顏色美又真的很實用。比起新款鮮豔明亮的色調,我比較喜歡舊款的和風曖昧色調。

 

天馬淡色  

 

天馬淡色。天馬兩盒純色都收,印刷色澤美麗也好用,和mt不相上下,可惜停產了。

 

mt下川展和Papelote  

 

mt下田展「黑船來航」膠帶,我的關鍵字大概不脫「歷史、宇宙、文具、動物、幾何、碎花、音樂」這些,1854年日本和美國簽訂「日美親善條約」,首先開放的通商港口就是下田和函館。通信總合博物館「郵差的故事」有種故事感,樸素的插畫設計很GOOD◎

 

21.jpg  

 

粟島展。分類飛躍地進步的一頁。直接用手機從官網下載官方海報,用CP900列印出來,展期時間和地點都清楚明白,也不再執著於圓標,剪裁後更方便分類。粟島展沒收到「海」有點遺憾,不過文具、復古標籤、螢光、音樂室和青與白都是我的摯愛。mt紙膠帶就像我很喜歡的一句話「見微知著」,就拿「音樂室」這一捲來說,音樂家分別是韓德爾、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德弗札克,排列依照西洋音樂史的巴洛克、古典、浪漫、國民樂派時期,背景樂譜則是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第二樂章;「手旗」則是用旗語打出mt KAMOI的排列,對於粉絲來說那種心領神會、解讀其中細節的欣賞之樂,意義甚至遠遠超出「收集」此一行為。

 

印刷品終於集全套  

 

蠟紙膠帶「印刷品」對花,之前買時不知道為什麼只買了2捲,復刻後立即購入,有種團圓的感覺。那種復古的氣味、恰到好處的排列、乃至於英文字型的選擇,完全不是圖庫複製品可以比擬的(以上腦殘粉絲發言)。

 

見學2及mt設計獎  

 

mt見學2和設計比賽得獎者的頁面,希望目錄朝美觀、整齊、每種紙膠帶至少一循環的方向成長。老話一句「見微知著」,左上角的「mt color」雖然看似只是紙膠帶色號,但微妙的是稱呼印的是法文,「Echantillons de coleur fraiche」是「鮮豔色sample」、「10 coleur de couleurs legeres」是「淡色10色」、「10 couleurs foncees」是「暗色10色」;左下角的「KAMOI史料」也藏有許多「感恩的心」,製造mt紙膠帶的KAMOI,從來沒有忘記過他們是以捕蠅紙起家的,膠帶上印的是捕蠅紙製造流程、蒼蠅的生態,社訓「程」指的則是要KAMOI的員工「知其本分、謙虛處事,謹守組織分寸,工作效率自然提高。」是一種凡事不過分追求利益、心存感激的企業文化。

 

mt博2013

 

堪稱超級錢坑的2013年mt博,當時斜紋隨意撿了幾捲,殊不知展開貼了才驚為天人,太美又太百搭了,熱愛螢光色的太太照例要收螢光粉紅。蠟紙的「拼貼」和新印刷的白底金屬色「梯型」都極美,「梯型」磨損會現出略為透明的底紙,那金屬刷色到底怎麼印上去的,實在太令人好奇了。

 

mt博2013  

 

2013年mt博開始了「7公尺一循環」的瘋狂之舉,代表作是「東京繪卷」和「Pattern花樣」。東京繪卷是到東京旅行就會貼一段,不過到底會拉出哪個景點是根本說不準,Pattern則是太喜愛買了兩捲,在辦公室隨手使用,經常能帶給我「哇噻美翻了」或是「歪邀這是瞎毀」的各種驚喜。

 

mt博2013  

 

「黑板」也是歷史控不可錯過的一捲,用粉筆繪的形式重現自2009年早稻田展到2013年粟島展的來歷,最棒的是裡面有首度海外展的台北展,101登上mt紙膠帶好歡樂!

 

mt博2013摩洛哥花磚  

 

mt博的12款復刻票選首位由亞洲人氣王水彩拿下,在此加購的是之前沒收到的廣島電車、拼貼、明信片以及再加收的摩洛哥花磚。摩洛哥花磚乍看之下沒什麼兩樣,不過貼在一起比較,復刻的藍色偏青,原版偏紫,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版明度低一點的藍紫色。

 

mt ex都城展  

 

都城展,跟音樂或酒有關的我都會購入(笑)。酒的種類是焼酎、清酒、威士忌、啤酒、琴酒、葡萄酒。

 

mt X MoMA  

 

mt和MoMA的合作款,原本當時沒有想購入,結果被團友勸敗,「世界的數字」有包括中文、泰文、阿拉伯文、希伯來文、馬來西亞語、梵文天城體(devanagari)、印地語(Hindi)以及羅馬8種語言的數字1至9。至於「描圖尺」長度只有1-7公分,上面寫了一句「7公分是最寬的mt寬度」,我想應該是不包括casa系列,那麼寬7公分的「稿紙」就是現行最寬的寬度吧。

 

mt LINE ME X ISSEY MIYAKE  

 

南青山mt LINE me,和三宅一生合作的第二彈,除了天馬之外難得有斑馬的設計,感謝當時正在東京出差的好友K子替我帶貨,黃色與藍色其實是金與銀,想貼出相互對比的感覺,奢侈地使用了兩頁。

 

稿紙  

 

已經專文寫過的台北展就暫時跳過,直接進入「現行最寬」的稿紙(喂),常看到社團有人在問「稿紙怎麼用」,其實做卡片或手帳裝飾都好用,只是太寬有點難貼(喂喂)。

 

mt ex成都展

 

成都展(看吧,是不是展不完)也正好有親友B在成都出差,不但替我購入還帶回蓋印,太感動!這兩頁貼起來很有年味,紅色熊貓喜氣洋洋的,正好在牌桌上大贏錢。不打牌的我看不懂麻將,不知道裡面的排列是否有特殊贏牌組合。

 

mt store 神田萬世橋  

 

神田萬世橋mt store。第一次日本本土參展,因為萬世橋很美,非常感動。也第一次見識到代買威能,一對情侶坐在展區一直等扭蛋,整籃都是中獎膠帶……。

 

 

萬世橋徽章  

 

為了紀念也在萬世橋做了徽章,使用現場提供的款式和限定款做出的萬世橋徽章,扭蛋款「光」雖然是夜晚的燈光,但用在水面波光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現場提供的剪刀雖然是KOKUYO但太鈍又難剪,我好想念我的足勇和Lion不沾膠剪刀。

 

扭蛋中獎款  埃及壁畫LOVE  

 

扭蛋款,超級想要的埃及壁畫感謝H大恩賜分裝。埃及人做紙膠帶、賣紙膠帶真的太有哏太趣味了~整個正中紅心啊(倒)空欄是近期購入新貨準備貼上用XDDDDD

 

mt通販限定  夜之窗  

 

通販限定,記得第一彈的泡泡紙我買了但不知道滾到哪去,猜想可能落在公司裡,總有一天會找到的,暫且空著。喜歡「mt‧木」和「夜之窗」,夜之窗仔細一看上面都有貼玻璃專用的mt casa shade,超美,但shade貼毛玻璃會一直剝落,可能要用在一般玻璃窗比較適合。

 

mt store 奈良町及其它

 

終於來到第三本的最後,感謝親友小妮,福武財團及犬島三款6種集全套,島與波、光與風的組合都很美,奈良的「寺廟與佛像」、韓國「民畫」、YOJIYA CAFÉ原創紙膠帶都是來自H大的分裝,好感謝友人對我的歷史控之理解。

 

目錄小幫手  

 

最後感謝製作目錄的幫手,LION不沾膠剪刀,CP900的貼紙用完後當成離型紙,和一般離型紙不同,略硬的紙質剪裁起來有種快感,TN的雙面膠則用來貼圓標,有時發現撕不起來,就連包裝紙一起剪下,一個圓標長度正好貼4枚。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