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明信片大賞2014賞品  

收到賞品也有好一陣子,太太依然深陷工作之海無法脫身,今年的賞品已悄悄來到。

現實的磨難甚至可以抑制我打開包裹的好奇心,直到一周後才將它開啟。年紀越大越為那種工蟻般的勞動悲哀,然而卻怎樣也脫離不了蟻巢。與庸庸碌碌的同伴面無表情地擦身而過,不斷運搬著連我們自己亦不知為何物的內容。偶爾產生的快樂分泌出的腦內啡要珍惜地小量使用,否則會想自斷頸項。

今年的包裹仍是由飯島先生署名寄出,因為是環保袋,所以包裝體積比去年來得小。包裝袋上依然印有TRAVELER'S notebook以及我最愛的圓型地球LOGO章。這兩枚在中目黑的TRAVELER'S FACTORY都可以蓋得到。

TN明信片大賞2014賞品  

直接開~內容物包括提袋和一枚駝色的皮革吊牌,可以自己印上名字。

 TN明信片大賞2014賞品  

提袋的大小可以裝入直的A4檔案夾,材質是厚的帆布,感覺相當耐用,但因為喜歡有長背袋的袋子,目前購物袋控的太太暫時沒有使用打算,拍完照後就收起珍藏。我真的很愛買購物袋,我想我本身就是不環保的根源。不過環保袋也確實地減少了塑膠袋用量,近幾年購物都再也不用塑膠袋,目前使用中的是15年林檎博周邊白色環保袋,雖然袋子很容易髒,但橫式設計還可以裝便當,有一個小內袋非常便利。

 第7本passport完寫  

2013年9月左右開始換用TN passport本,如今已進入第8本,書寫的速度遠高於regular本,不過購買的速度更是遠遠超過,因寫得快,對用完內頁產生一種莫名的不安全感,隨時要有半打以上的替換內頁才能安心。第六、七本分別是CHARKHA合作款牛皮紙內頁以及只有32頁、標榜一次旅行寫完一本的1/2refill。

CHARKHA內頁拼貼   

牛皮紙內頁非常適合拼貼,如同這兩頁香港澳門出差行的縮影。紙膠帶本也一直慣用牛皮紙,但CAHRKHA的牛皮紙磅數比TN原廠的高,其實坦白說我不是很習慣這種厚度。

CHARKHA內頁  

原本用Pelikan 205搭配P社黑色墨水寫MD Paper毫無問題,但牛皮紙內頁纖維非常容易塞筆尖,後來乾脆放棄用O.B的鋼珠筆寫,反而比較流暢。澳門行住進Conrad飯店,熊與鴨奪走了我的心。

羽田機場國內線紀念章   

期盼已久的年終假期。在經過幾乎一個月無休之後,終於迎來的歸國療癒之旅。首日就因為前一晚加班加到12點,睡過頭沒趕上班機,只好火速改隔日的票並打電話給飯店改期。羽田機場國內線初體驗,服務處旁邊就有紀念章,還有附蓋印用紙,紙質精良印面精美,非常GOOD。

1/2refill內頁   

今回追星行程是羽田→小松→金澤→合掌村→新潟→東京,因為遲了一天才出發的緣故,原本排好的金澤觀光美術館兼六園茶屋街全部取消,下機後拖著行李馬上殺入live house。還好出發時雖然很早仍化了妝,否則素顏見偶像該如何是好。金澤站的蓋印紙是白報紙,設計算是簡潔好看,可惜印台快沒水印起來很不帶勁。

1/2refill內頁   

出發得急匆匆,我連國內線行李限重都忘記調查,就放心把貢品禮物、給友人的書、舞台裝等大量物品塞入行李,在羽田過關秤重時赫然驚見「限重20公斤」,冷汗涔涔,結果一放上去,19.9kg......立馬被職員掛上一個「HEAVY」的牌子,連接機的司機都問我「妳幹嘛帶那麼重的行李?」

1/2refill內頁   

合掌村。好喜歡。下次要來看點燈。以為可以用「鄉下地方沒收訊」為由逃避工作,但是NTTDoCoMo真的不是蓋的,在民宿的圍爐旁邊還有滿格收訊,半夜悲傷被吵醒在溫暖被窩中回工作app。新潟的紀念章用吃奶力氣蓋下去,卻比金澤還沒力。

1/2refill內頁   

合掌村一日觀光除了看合掌造り,就是找個地方寫手帳。因為CP900的耗材要價頗高,試用A-One的手帳用印刷貼紙,印刷效果意外地好!郵票款更可愛,詳情見柑柑的生火文。從金澤出發前意外在車站旁的百貨公司發現文具店,火速入手忘記帶的滾輪雙面膠。

 1/2refill內頁  

愛團D live。曾經我許下「跟著他們征服全日本live house」的宏願,經過7年,在我總是猶豫著要不要卒業之時,他們卻從未放棄,甚至開了要人命的47都道府縣巡迴,然而由於ASAGI的顎關節症,今年底正式宣布活動休止。有了TN後我很少在部落格上寫live repo,大多都是在live後一邊流淚一邊寫完,就像新潟的這場最終live,我所有的願望都實現了,男人永遠是我的心理醫生,我會一直等待你們歸來。

 1/2refill內頁  

回到東京,連兩日的椎名林檎15周年「年女的逆襲」林檎博演唱會。加入林檎班後抽票總算變成一件沒有那麼困難的事,兩日的位置都在右側靠近舞台的2階,視野優良,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上樂手的配置和林檎走來走去的模樣,加上望遠鏡就能一覽她的性感服裝。

 1/2refill內頁  

很不錯的歌單,可惜好想聽カーネーション但沒有排進去。前期的歌也比較少。但開場和葬列依然讓我痛哭不已。

 1/2refill內頁  

是誰說椎名林檎不愛坐飛機的?我的兩支愛曲都是在飛機上寫出來der!整場演唱會的感覺大概就像這幾頁的裝飾,色彩繽紛又閃亮。

1/2refill內頁   

周邊商品「滿滿的財富箱」裡的紙膠帶。實在太小捲根本捨不得用,又狠不下心買兩盒,repo貼一小截聊表心意。天馬超級可愛。

 TF三周年紀念章  

返回東京後扣除live其實只有一天自由時間,要辦完所有的事實屬困難。一日行程梗概如下:出發前先打電話去摧卡在DHL的包裹,然後先去新宿世界堂、BIC CAMERA的3C採購,接下來去中目黑TF、神田萬世橋mt store、返回新宿後買利木津車票、Lumine est Tool's、最後以HARBS蛋糕以及H&M童裝部作結。香港電車款和東京車站百年幾乎被清空,我連電車紙膠帶都沒買到(淚)。

 1/2refill內頁  mt badge  

念願的日本本土mt活動參戰。很感謝mt總會教我新事物,帶我去不同的地方。mt store神田萬世橋展場非常美,尤其夜晚打燈根本浪漫破表。對聖誕款很不知所措的太太,看到店員貼在購物袋上的一段「聖誕植物」突然失心瘋,馬上換2000日幣轉扭蛋。水面的「ひかり」(光)也好美,是我心目中此次store的第一名。等扭蛋轉換手氣(?)時順便做一個徽章。好喜歡徽章機~

 1/2refill內頁  

一整天就只吃兩片HARBS蛋糕。分別是愛爾蘭酒起司和草莓塔,兩種都好美味。(是的,太太連坐下來吃的時間都沒有,再坐H&M就要關門惹~)

 1/2refill內頁  

1/2 refill的內頁是MD Paper,搭配最後一天手滑購入的Prera透明藍以及朝顏墨水寫起來真是爽快,東京晴到不可思議,我的氣候憂鬱病也好了大半。

1/2refill內頁 JAL書籤 JAL書籤 JAL書籤         

使用行李掛牌作的書籤,大小正好配合passport size,只要折起並把背後封口處黏住即可。

 Thomas老師的TN  

感謝TN,讓我交到不少新朋友,今年也進行了第一次TN講座,偷窺一下達人Thomas老師的TN,用CP900的組合列印搭配Insta weather印出濃縮一個月,非常厲害的用法。(筆記)

 TN postcard 2014  

最後是今年入選的明信片,一樣是用Cp900列印,本年度去了兩次的台南,我好想慢活(消滅全世界的手機網路)。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