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在惡浪般襲來的工作中,本周最令人開心的消息莫過於2013明信片大賞的入選。

TN今年的合作活動比去年更頻繁,包括英國畫家Turner展的合作(船)、Tokyo Bike合作(自行車)、東京車站ecute合作(火車),還有夏季時的高速公路富士山版(公路)和電影On The Road聯名款(公路),令人好期待接下來不知是否會有與路面電車結合的地方展示活動?當然也因此,今年公布名單的時間比去年更晚,已經接近十月底啦。midori的工作人員和飯島先生,你們辛苦了!

 

2013TN明信片  

今年同樣是選出100張明信片,隨著TN在台灣漸漸拓展知名度,包括明進文房具等販售點也提供了中文版的參賽明信片,入選名單中台灣區佔了9位,好友魚丸也入選了,賀!!!由於很不幸上半年度的旅行都匆匆忙忙,沒有很好的照片,因此茍且找了過去拍的照片投稿,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1年去TRAVELER'S FACTORY的路上在中目黑某個轉角拍的,一抬頭發現鳥兒宛如五線譜上的音符,就像每次前往TF一樣的小雀性。(所以今年太太推薦的景點是TRAVELER'S FACTORY,抱主辦單位大腿莫此為甚)

 

食物  

比起工作用的手帳,常跟著我趴趴走的TN絕對感情深厚,換成Passport size的天星小輪本後,書寫比起Regular size也更便利,一次小旅行迅速寫完一本,成就感倍增。最近一回的旅行是上海出差行,上海Hilton飯店的電話上有個「Magic」按鈕,舉凡要開床、要room service、要衛生紙要這要那,按下去就對了,唯一一次無法滿足我的是點了薯條之後超級想吃蜂蜜芥末,但電話轉到了廚房,對方冷淡地說「我們沒有」......MAGIC也有不能解決的時候呀。

 

酒精  

工作結束後必備的酒精飲品(喂),因為整條街的酒吧都沒有賣切冰塊的本格派威士忌,差點就要憤而下手56度紅星二鍋頭。青島黑啤好好喝,真希望台灣也能喝到。用來裝飾卻格格不入的Round Top椅子斬型紙膠帶,如果它出酒瓶紙膠帶我一定買半打囤積。使用的墨水是大親友L從神戶帶回的Nagasawa雷諾瓦粉紅,懷著少女心飲酒(?)。

 

再見,總有一天  

因為夢見了過世的S,與友人P一起上山去探望他。返家後依然難以釋懷,半夜流著淚寫完半本,和無法言說的思念一樣,TRAVELER'S notebook就是這樣無可替代的存在。

「Dear S,人生不就像這樣嗎,行走於鋼索,根本不知何時那惶恐能夠終結。事到如今該流的淚也流盡,我們唯有在面對死亡此一沉重命題時,試圖用更玩笑的方式減輕生者的負擔。經過整整一年,那些以為能夠刻意遺忘的時光片段,依舊滾燙而立體,幾乎灼傷我們企圖捕捉回憶的視網膜。這世界從我們身上取走的那麼多,為何卻吝嗇於施捨丁點歡樂予你?儘管你留下的都是讓我們捧腹的故事,我們的內心依然淌血。那些『憑什麼』的壞人好端端活著,留給我們好多開心的你卻已不在。」

 

On the road refill  


工作上的大量商業書寫裡頭大概都不具有靈魂成分,真正令人心碎的事,連書寫亦不能解決。很難笑著說什麼的時候,只有打開TRAVELER'S notebook,將它當成樹洞,寫個痛快。




◎おまけ

TRAVELER'S postcard campaign2012年賞品開箱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