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TNpassport內頁  

慣用的
TRAVELER’S notebook尺寸從Regular換成了Passport,受限於尺寸,可以選擇的內頁種類不如Regular多,也因此再度(?)興起了想要自作內頁本的念頭。

理想的TN內頁,應該要有(1)離型紙(2)微透的PP(3)紙袋等等配備,離型紙可以收很多隨手撕下的貼紙、膠帶等等,PP袋和紙袋用來放旅途中收集的各種小紙張。

不透明紙袋  

做的時候沒想太多,直接拿了一本原廠內頁比對尺寸,決定要用和原廠一樣的騎馬釘,又是一回體感手作。左邊封面裡的是
midori原廠Customize系列的透明口袋貼,坦白說黏性很弱裝不了什麼東西,勉強放幾張郵票也許還行吧。

可以放小物  

咖啡色的紙袋,購於新宿丸井
AnnexSeria,很喜歡它霧面、略微透光的質感,用於包裝時搭配亮色拉菲草繩就很漂亮,摺成兩半、上端裁開、兩側用紙膠帶黏起後,正好是Passport size

透明PP袋  

透明的
PP袋選用的是購自包裝廣場的英字白底PP袋,很有氣質的一款包裝袋,同樣是對半折、上端裁開,上半部為了質感用圓角器裁圓。略為透明,若隱若現,很適合裝貼紙。

離型紙  

離型紙,取自
mindwave貼紙簿裡面附的單面離型紙,兩面黏成一張,用雙面膠黏合,因為厚度比較厚,所以只做了兩頁四張,臨時需要貼貼紙時用,應該也不需要大量。

MUJI牛皮信封  

封底是
MUJI的迷你牛皮紙信封,和名片、信用卡等等卡片的大小相符,也可以放房卡。

理想的  

Voila!騎馬釘後用倉敷意匠的藍色書背膠帶貼上,防止釘書針脫落或刮傷。做完後才發現寬度沒量好,不能套入Passport,頂多只能一起攜帶(爆炸)不過原理上和使用上都沒什麼問題,如果有時間的話也許會修正一下再做一本。

工欲善其事  

使用的工具們。
我常失心瘋買些「總覺得會用到」的物品,比如像MAX的「ナカトジール」騎馬釘輔助器,沒想到真的還頗為實用,雖然只能用十號針,但裝訂一些旅行用小手冊、或是內頁已很足夠。PLUSfitcut curve剪刀是今年以來的新歡,只是修正了剪刀設計的力學(根據PLUS官網解釋是,白努利定律/流體力學,GOD,我的物理早就全部還給高中老師惹),就能讓它變得如此好剪!科學的力量太令人感動了。

 

 

おまけ

TN紙膠帶目錄本3  

TN紙膠帶目錄第三本,奇妙的是第一本在我房間的百慕達三角洲效應下消失了一個月,至今還找不到,明明腦海中還留有翻查它的印象的說。

原本打算變心改用iPaper蠟紙本,但考量到尺寸統一比較方便收納,還是繼續步上原廠牛皮紙內頁的不歸路。封面全部是倉敷意匠拼貼,主角是Zwillinge(德語雙胞胎之意),指的就是小時候曾經隨家人外派德國一年的雙胞胎設計師寺園直子和森住香兩人。

TN紙膠帶目錄本3背面  

版畫手法展現的骨董蕾絲漸層
……完全是擊中我心的直球,顏色花樣都太美了。倉敷意匠的紙膠帶有一種大人的趣味,藍紫色系的搭配,讓視覺產生說不出的愉悅。

封面裡  

既然是紙膠帶本,內頁也使用紙膠帶拼貼。
2009年第一次舉行的mt早稻田展中出現的鎖鏈系列,在mt博復刻為單鍊與雙鍊,拜它們之賜因此在台北展驚喜包中入手,正好與幸運物組成幸運項鍊。把天氣‧銀當成背景網點使用,搭配回頭的Higuchi Yuko手繪兔。無論陰晴雨雪,回首時盼望都能解鎖,迎向幸運。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