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fe Recent memo

在頒獎典禮上又聽到了久違的女歌手的現場演唱。我一向喜歡現場演出勝過錄音室,那些寫在譜面上的音符、寫在筆記或歌詞本中的文字,由人手所演奏、由誰的聲帶振動傳送而出,似乎才算是真正的活著。

我還記得上一次她的演出,在一中型live house,彼時合約糾紛正在上演,每個通告都得小心翼翼,她執意不肯彩排,也就不能勉強。於是想當然爾現場忘詞、與樂隊錯拍、演唱荒腔走板,我懷疑觀眾是否也和我一樣強烈察知台上的那人有多麼心不在焉,對於她曾經口口聲聲說「我深愛」的這份工作。

對於我曾經說過「我深愛」的那些工作。 


頒獎典禮宛如大拜拜,在後台擦身而過的人事物,有些也許一輩子不會再見,過去的工作夥伴現在仍然可以嘻嘻哈哈與我打鬧,當然也有一些名字不會再閃爍於臉書聊天室,有一些電郵地址就此永遠荒廢,再無回音。從典禮中一直到觥籌交錯的慶功宴裡,我始終有些分心想著其他的事。

比如說,有些事是絕對無法數位化的。

與Davinci的六孔聖經手帳相處的一年很快過去,2013的Davinci一日一頁內頁多了編碼,可以下載專用app後,將手帳內頁拍攝存為數位影像檔。雖然也下載了Refill Stocker,但坦白說使用頻率不高,比起在手機螢幕上滑來滑去,翻頁的手感對我來說仍然難以取代。由於Davinci just refill聖經尺寸的環徑只有8公分,要收納一年份月記事和大約三星期的日記事已屬勉強,雖也能硬是塞入少許筆記用內頁,偶爾需要筆記時仍頗感困擾。

 

 L!fe Recent memo  

此時我突然想起了曾經不知道如何使用的L!FE社Recent memo。164X84mm的特殊尺寸,可置放於西裝口袋,當然也可以結合Davinci手帳,插入封底當做筆記本。30頁的薄型設計,與Davinci合體後也不怎麼佔空間,雖是插在封底但倒也書寫無礙。每頁都附有裁切線,可以單獨撕下使用。

Recent memo是L!FE發售超過30年的長賣商品,共有紅、白、藍、黑、橘五色,內頁顏色也各不相同。不知道為甚麼第一頁上印刷的是加拿大的國徽,緞帶上寫有拉丁文的「從海洋到海洋」字樣,最上面的王冠則代表英國女王。(已透過網站詢問L!FE社,若獲得解答會再補充。)

◎6/10 追伸:
今日獲得L!FE社回覆如下:

「日頃弊社商品をご愛用いただき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您對本公司商品的愛用。)
当時の開発担当者は既に、会社を定年退職しており、詳細はわかりませんが、
当時、ノートやメモ帳の表紙の裏の扉に飾りとして、表記されたものと思われます。
(當時的設計者已經從本社退休,詳細情形並不清楚,但應該是當成筆記本扉頁的裝飾而印製。)
詳しいご説明が出来ずご了承ください。(無法詳細說明也請您諒解。)」


L!fe Recent memo     

目前使用的狀態。從便利貼可以看出我使用Decorno滾輪印章有多不上手XDDD尺寸和Davinci剛剛好相符,如果用鋼筆寫會輕微透背,所以大多是用uni中性筆或Surari黑筆書寫。

 L!fe Recent memo

紅本內頁是白色,我不怎麼喜愛白色內頁,所以後來大量購入黑本(不正符合黑色筆記本趣旨?),黑本內頁是灰色的,或許開會時筆記會比較冷靜(笑)。圖中是多方電話會議時的筆記,從塗鴉可知顯然太太又恍神了。TOMBOW的7:3赤青鉛筆是近幾個月最愛,紅色標註重點、畫掉已達成目標,藍色標註尚未完成的工作,削鉛筆帶來的無機質寧靜感、書寫於紙上的刷刷快感,也是數位平板電腦、數位觸控筆所無法達到。

 

 Davinci五月月記事  

五月份月記事。完全寫滿到根本沒有裝飾空間,這就是Davinci帶來的殘酷現實感(笑)。過去跟ほぼ日相處的少女夢幻生活彷彿也活生生被切開,只見爆量的工作溢流一地,唯金音文具便利貼與SUN-STAR社的可撕草莓手帳貼紙成了最後的防線,假日不是出差就是加班工作,返家後那疲倦感,也令我沒有任何心情裝飾手帳。

那些曾經轟轟烈烈的故事,都過去了。聽著台上女歌手的歌聲,台下另一女歌手若無其事與歌迷歡笑拍著照。慶功宴裡紅酒流進血管,模糊了視線分不清是開心或悲傷。愛與恨一線之間,命運曾經再殘忍又怎樣呢?如今開出的花,是妳所希望的嗎?
 

恐怕是很難笑著,不過偶爾我也想問,「最近好嗎?」

 

 

◎因為實在太忙此地幾近荒蕪,來工商服務一下,上個月的合輯《文具手帖season01》,印台文敬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