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墨水  

時尚是什麼?書寫必需要時尚嗎?雖然也曾經追逐過虛華、對著精品鞋包流口水,然而它們終究不屬於日常,根本不實穿的麂皮高跟鞋和手提包不是塵封櫃子深處就是在宛如潮濕原木的家中暗自生蕈,近幾年因為工作關係更幾乎與精品絕緣。

然而20121214LV在巴黎的聖日耳曼開設了期間限定一年的精品文具店「Cabinet d’écriture」(直譯:書寫的小房間),LV發給各大時尚網站的新聞稿內容除了店面照片,只草草帶過「以19世紀圖書館為藍本,販售骨董紙張、限定墨水等限定商品」,網路上幾張模糊不清的墨水照片卻又讓我心癢難耐。

12罐墨水甚至沒有準確的色號。友人的友人前往巴黎前,憑藉的只是一張好像是紫色墨水的照片,友人問我:「是這罐嗎?」我也只好含糊回答:「應該是吧!」友人再問:「多少錢?」我答:「不知道,2千以下就買。」即使是Disney Roller Girl這個時尚部落格中的十二色合照照片,也根本看不清顏色名稱。

Louis Vuitton墨水   

經過這般那般謎團重重,這罐墨水總算來到我手中。終於能夠確定價格,一罐是35歐元(約1400台幣),另外有販售金銀兩種空的水晶墨水瓶,要價1750歐元(嗯,我不想換算)。

 瓶身  

從巴黎被按圖索驥來到我書桌上的墨水,名為「violet malicieux」,讓我想起了某視覺系樂團,malicieux是惡作劇、調皮的意思,姑且翻之為頑皮紫。包裝盒是深棕色的萊妮紙盒,黑色打印品牌名,盒底和提袋底部都標註包裝是在越南生產。(內心的小聲音:PLUS是否也在越南設廠?莫非越南是目前東南亞文具生產重鎮?)

 瓶身  

50ml的墨水,瓶身方正接近正立方體,無任何裝飾,比起同樣是50mlPilot色彩顯得嬌小。瓶蓋上有LV的品牌字樣。不怎麼喜愛這瓶蓋,品牌大LOGO好喧嘩,若改印些經典monogram圖案也許好些。

上同樣來自法國的Waterman Audace,進行6種紙張試寫。表現排名依順序,分別是トモエリバー巴川紙、丸善萬年筆物語memo紙、iPaperL!FE bank paper並列第三、美製MEAD筆記墊後,L!FE的六孔手帳用紙NOBLE REFILL表現也很優,但因為是用來畫畫不列入計名。

 Raymay Davinci內頁  

每天都會用到的RaymayDavinci手帳內頁筆記紙,和HOBO日手帳一樣是巴川紙。細緻的紙面帶來滑順的書寫觸感,寫來毫無障礙,可適當地表現墨水的流動性,背面更是毫無滲墨。雖說是紫色,寫在上面很像褪掉的紅酒色(笑)

 丸善萬年筆物語memo紙  

因為燈光偏黃拍起來有點失真的丸善萬年筆物語memo紙試寫。流利感不如巴川紙,但是發色是幾種紙張裡最漂亮的,有種紫色煙熏般的美感。字跡的邊緣會有一點點極輕微的滲墨感。

 L!FE Bank paper  

L!FE社的bank paper試寫,紙張厚度是最厚的,紙面帶有一點淺米色,書寫時可以感覺到紙面略帶纖維感,完全不透背。發色感覺比萬年筆物語看來淺一些。

 iPaper近拍  

IPaper A5上翻式筆記本試寫。試寫時有點嚇到我,雖然原本就知道流動性比較高的墨水在這本iPaper上會有點滲開(eg.Waterman Florida blueWateman Blue-black),但這罐紫色在iPaper上真的是相當調皮了呀,牽絲有點嚴重!甚至有阻礙筆尖的感覺。

 Mead spell-write steno book  

Meadspell-write steno book試寫。這本A5筆記是我拿來在使用電腦或看電視時隨手記使用,用油性原子筆寫很ok,反正美製的Mead原本就不是講究紙質的筆記本,寫起來感覺像在刻字,紙背也有點點滲墨痕跡。

L!FE NOBLE REFILL   

同場加映在loft隨手買的L!FENOBLE REFILL六孔方格內頁,堪稱我的最愛!拿來隨手畫,發色很優秀,乍看甚至有點像比較接近紫黑色的油性筆,厚度自然是比講求輕薄的巴川紙厚,比起bank paperNOBLE系列的writing paper更細滑些,溫和的奶油色也很討人喜歡。

 

 

¡Louis Vuitton Cabinet d’Ecriture
6, Place Saint-Germain-des-Prés 75006
+33 (0)1 4549 6232

 

 ps.在此低調地(?)宣傳一下黑色日記本臉書社團正式開張,live tour歡迎各位按讚!!!!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