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COLABO世界旅行印章  

在《愛しの文房具》雜誌裡見到OSCOLABO的印章照片,一見鍾情,奈何新宿Tool’s雖有一整櫃的OSCOLABO印章,卻獨缺最想要的世界旅行款,每翻到雜誌就無法忍受內心煎熬,咬牙網購。其實考慮再三原本是想先買描刻章圖用的超薄透寫台的,但不知道為甚麼寄來卻變成印章(喂)。

 

 OSCOLABO世界旅行印章  

OSCOLABO的世界旅行系列印章共有8枚,這回買了4枚,包括莫斯科聖瓦西里大教堂、上海東方明珠塔、瑞典哥得蘭島närsholmen燈塔和西班牙Campo de Criptana克利布達那風車。印面細膩漂亮,印出來就和章上的demo圖一模一樣,世界旅行印章側面都用該國文字標註是何處風景,持手側面的LOGO也和普通的O社印章不一樣,是一隻鳥(或鴿子)的圖案。

 OSCOLABO印譜    印譜內頁  

OSCOLABO是創業於大正13年(西元1924年)的大阪「OSCO」印章店,推出的全新概念品牌,命名源自日文的蓋印「押す」(OSU),LABO則蘊含「共同作業」和「實驗室」(collaboration/labo)兩種意思,指的是蓋印並非一瞬間完結的動作,而是藉由OSCOLABO的印章和使用者的創意,衍生出全新的作品。購入印章時會附送免費的小冊子「Stamp Recipe book」(章譜?),裡面有各種使用範例可供參考,非常美我超級許歡~。

 莫斯科聖瓦西里大教堂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試用。參考章譜裡面的範例,就來蓋世界旅行杯墊吧。雖然自己會刻章,但畢竟細膩度還無法達到網點般精確,O社的印章好蓋線條又漂亮,可以輕易做出精美的製作物。首先是莫斯科聖瓦西里大教堂。

 莫斯科聖瓦西里大教堂  

最近中膠板毒有些冷落artnic印台,但它們和OSCOLABO印章可說是最佳夥伴。僅僅4色就可以產出如此精美的組合!4頁的範例裡用到的印台配色不超過8種,作品卻繽紛宛如印刷。要特別一提的是101號Camellia山茶花色,那種微妙介於正紅和桃紅之間的顏色,平時我不大會使用,但和59號Peacock孔雀藍搭配起來卻意外有復古套色印刷的鮮豔感。

 上海東方明珠塔  

上海東方明珠塔。印章側面的文字出現了中文!好有趣!雖然印面僅一公分寬,依然把塔身結構表現得很精細。搭配的筆尖和票券印章是Margaret鐵盒印章組裡面的,這組也是很久沒拿出來用,重新開箱押印時有一種舊友重逢般的感動。線條還是那麼美!

 上海東方明珠塔  

同樣也是4色押印,184 Charcoal炭黑色當初試色時讓我大驚,但這種微妙的深墨綠黑色搭配建築物、字形或復古圖案竟是說不出的好看,那顏色不知為何讓我想到活版印刷,繼101Camellia之後又是驚豔。

 瑞典哥得蘭島närsholmen燈塔  

瑞典哥得蘭島närsholmen燈塔,4枚裡面最喜歡的一枚。想起《春光乍洩》裡張震對梁朝偉說:「不快樂的事,就錄下來、留在那邊。」梁朝偉一臉陰鬱去了世界盡頭的燈塔,錄音帶裡卻只得幾聲貓般嗚咽,難以解碼。應該要大放光明指引航向的燈塔,於是成了一去處不明、絕對浪漫的象徵。

 瑞典哥得蘭島närsholmen燈塔  

4色配置,peacock與其叫孔雀不如叫水手,更偏向芥末黃的64號卡其色竟也可如此搭配,彷彿有了海有了天、有了燈塔卻依然重重心事。郵票和法文字句章也是來自Margaret鐵盒印章,法文寫的是「夢見了小小的青鳥。想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探索廣闊世界。我確信它們正在等著我。」

 西班牙Campo de Criptana克利布達那風車  

西班牙Campo de Criptana克利布達那風車。唐吉軻德將風車看成了巨人,無論騎馬走了多遠,丈量的終究是自己的小小世界。雖然是鮮明配色但紅配綠不免有遭殘酷現實訕笑的隱喻。

西班牙Campo de Criptana克利布達那風車   

雖則如此60號Celadon青瓷色仍是我喜愛的顏色,搭配山茶花紅有種諧趣感。沉穩的pinecone松果色相當百搭,比起Charcoal炭黑色更溫和一些。

 BLACK DIARY鉛字  

網誌字樣是購於日星鑄字行的鉛字,同樣也是不諳使用方法沉睡許久,因為開始刻橡皮章後總算蓋印技術略為提升,失敗率也減低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おまけ

永遠想旅行!!!  

4枚杯墊開放索取(是說會有人要嗎......XDDDDD),不過因為我很機掰夾起來拍照所以上角會有輕微的夾痕,不介意的捧油私訊留下您的收件姓名地址,款式隨機,平信寄出唷~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