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工作之後幾乎沒時間也沒體力刻章,返家後總是腦力耗盡的倒在沙發或放空看電視,新年假期也大半在補眠中度過。時至今日我終於了解過去自己冷眼看車廂中失去靈魂般飄浮返家的上班族的心態多麼偏頗。那才是真實人生,我也逐漸被損耗且不自覺,就那樣,也漸漸成為沒有靈魂地飄浮人世的平凡人中的一員。 

無論如何我終於踏出了膠版的第一步。

感謝小樂和氦人給我的隔空指導,其實收到友人相贈的膠版已許久,習於刻橡皮擦的柔軟安逸手感遲遲不敢下手。

 膠版第一彈  

整理了桌面、總算下定決心跨出安全圈,僅管如此第一枚仍是決定刻一個難度盡量低的章(喂)。日製藍綠膠版的綠面,第一刀下去感覺是韌度高、線條滑來滑去,好像在切輪胎(喂喂)。3x3的紅白塑膠袋,刻起來勉強還行。但膠版沒有取手簡直不能蓋,從小樂給我的木塊裡挑了一枚尺寸相當的,急急忙忙忘記膠版吃色和橡皮擦不同,就直接用artnic印台蓋了,蓋完才想起,但已經來不及,幸好是自家用章,也就罷了。

 膠版章  

第一枚不習慣下刀不夠深,加上綠面也比較硬,蓋時容易印到周圍,第二枚改用藍面,看看效果是否不同。一下刀就能感受藍面比較柔軟,但運刀還是不順,線條沒有用橡皮擦時流暢(是說也沒流暢到哪去啦!!!XDDDD)第二枚膠版章「齒」,反應了最近牙套生活的苦悶。好想要健康潔白又強壯的牙齒!雖然藍面比較好刻,但一直摸索下刀深度,印面深淺不一,不好意思放印面圖。

 膠版章第三彈:偶像愛  

第三枚。愛團DLOGO,一直想刻卻不知為何從未動手。把裝軟橡皮的福音戰士罐倒過來貼上雙面膠就成了臨時取手(宅~),做到第三枚我才發現講義上「臨時取手」這幾個關鍵字……。線條還是修了多次,但是稍微抓到了撕膠版的要領(?),整幅撕下時有種莫名的快感與感動!雖然也撕到手疼但是我寧可手痛也不要切平啊啊啊。神啊我終於脫離切平地獄了!!!

 D膠版章  

火速試蓋。Shachihata紅色印台,喜歡膠版章結實的印感,還有不會因施力變粗溢墨的堅固線條。又再度燃起想要黑色雙面膠的火燄,大創的黑色雙面膠會殘膠、邊緣還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變黏,雖便宜卻不甚理想。

 Jo Malone膠版復刻    

第四枚。復刻Jo Malone香水瓶。一樣是用膠版藍面(又踏入另一個安全圈……由奢返儉難,我應該先刻台製藍白版)。第一次刻是用SEEDほるナビ香味雕刻橡皮,香味很可怕之餘、橡皮擦也太軟,雖然運刀如切豆腐輕快,但樂極生悲,線條很脆弱,試蓋三次線就斷了。 

Jo Malone香水瓶比一比  

膠版和橡皮擦比一比。膠版的線條較細,但我想還可以更細。厚重的橡皮擦保存不易,我清理時常不小心黏斷線條,膠版就安全得多。(是說因為缺乏安全感下刀都很重,力透膠版,中央有一塊白白的是被我刻透了
……

 Jo Malone香水瓶實蓋  

實蓋圖可以明顯看出兩種材質的差異,右邊的橡皮擦章已經斷了兩條線,蓋印效果比較圓潤,左邊的膠版章保留了較多細節,線條稍為剛硬。一天內連續刻了兩枚後我的手指磨出了水泡於是暫告中止,但我要重申,可以撕除的膠版是天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膠版 膠版章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