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住澀谷更喜歡住新宿的理由除了永遠的世界堂、東口24小時營業的藥妝店和餐廳還有高島屋Hands,認真逛起來其實只要一棟Lumine Est就能讓文具控徹底淪陷。通常的一日行程是世界堂第一站,8折買完需要物品後,副都心線到澀谷loft或中目黑TRAVELER’S FACTORY第二站,晚餐後山手線返回Lumine Est最後衝刺。

雖然Lumine Est也有許多好逛的服裝品牌,不過文具病發作之時會自動產生一種免疫力,畢竟連買文具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試衣服或鞋子呢(不對)。Lumine Est與新宿東口車站相連,營業到晚間10時,比起9點就關門的loft和世界堂等等有時間上的優勢。

 Tool's  

首先從6F開始。6FTool's(畫材/文具店)Disney StoreSmith(Delfonics副牌)Tool’s雖是畫材店,文具選物也非常精采,輕易令文具控逛到留連忘返。一進門就是AIUEO的手帳用schedule pop seal,一式兩張的手帳貼紙五彩繽紛,依照慣例(?)最想要的款式品切啦。

Tool's   

United Bees帆布筆袋。下面是aiueo書籤,超級可愛。

Tool's   

Greeting Life迪士尼110周年復古米奇便利貼。螢光色和旁邊的Moomin繪本封面筆記本放在一起勸敗效果絕佳! Moomin新款的繪本系列寬版紙膠帶印刷和顏色都很漂亮,雖然比起Little My我更喜歡史納夫金但還是不覺手滑購入了Little My與下雨天的紙膠帶,不知道為什麼她在雨天撐傘的樣子總讓我想起我在雨天滑倒(!)的心情。

 Tool's  

天才笨蛋伯便利貼。圖像很有趣,用它來留言應該也很具有戲劇張力。例如左下角那張就令人很想配上「對不起!老闆!加班了三天,我盡力了……」之類的台詞XDDD

大人的練習帳  大人的練習帳   

水縞出品的「大人的練習帳」。光看封面就想不管一切買下去的筆記本。不過,究竟是要練習什麼呢?翻開內頁一看,嗯,招財貓?共40頁的空白筆記,右邊都印有各種圖案的畫法,從相撲力士到蝦子到招財貓共有19種圖案……我想這本筆記很適合開無聊的會時帶進去偷偷練習吧。(雖然我不知道學會畫天狗或是正在跳箱的男子對成為一個大人的幫助是!)

Tool's   

Tool’s店面雖然不大卻甚麼都有,就連きりとり切割線紙膠帶都有賣哩。黑金兩色齊全。

 Tool's  

即使自己會刻橡皮章,對於某些印章的執念卻不可能消除,好比Oscolabo的世界風景印章。店內最令我興奮的莫過於這一整櫃Oscolabo的印章,不過殘念的是當初在雜誌上看到最想要的哥德蘭島燈塔或是上海東方明珠塔都早已售完。

 Too'ls買物  

Tool’s買物。妥協之下買了Oscolabo的圓型夾印章和KODOMO NO KAO的香菇章。AIUEO的蒔繪貼紙最想要的一款是綿羊站在星球上,無奈也品切,只有買了些怪獸河童什麼的……

 鴨嘴獸泰瑞  

Disney Store照例不能拍攝,有一整櫃會讓少女失神的花邊帶,不過迪士尼除了玩具總動員和怪獸電力公司之外都不是我的菜,為了鴨嘴獸泰瑞首次踏進Disney Store,火速掃走手機殼螢幕保護貼筆袋花邊袋後撤退。

 Smith  

SmithDelfonics的副牌,選物比起Tool’s要更成熟且更具有生活精品感。門口是4月起始的手帳和新款筆袋的小展示。

回收剪刀/尺/書籤組   

一見鍾情的是岐阜縣刃物品牌「V.Road」出品的「回收文具組」。內容物包括10公分細版尺一支、剪刀一支、書夾一枚,使用的材料是製造刀具後剩餘的廢棄鐵與不鏽鋼。這回Lumine Est是上機前去的,原本已經打包完成,不打算買刀剪等必需託運的物品,不過看到這組薄僅0.5mm的金屬文具組又失手。

 Lion10CM不鏽鋼尺  

另外也買了LION10CM不鏽鋼尺。不知何時開始收集10CM的直尺,喜歡它們稍為迷你的尺寸,偶爾可夾於書中充當書籤,LION的直尺在右端有往上揚起的設計,讓使用者不需要一直在紙面或桌面上掰尺也能輕易拿取。

 hoechstmass謎樣的物品  hoechstmass  

Delfonics系文具店的有趣之處,在於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生活精品選物。例如這支德國Hoechstmass出品的隨身工具,初看以為是筆芯或削筆器,其實卻是6CM的折疊式拆線器,放入筆袋隨身攜帶,可以解決我經常在買圍巾時拆品牌布標拆到惱羞的困擾。

Village Vanguard   

電梯往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Village Vanguard雜貨店位於5F。(本質上是書店,但在我心目中它真的是雜貨店無誤)它永遠會以最奇異的方式展示商品,比如說像這樣在店中央放一整櫃的發條泰瑞XDDDD。(效果神好!每個經過的客人從一兩歲小小孩到大學生都會去拿來玩玩看,買不買又是另一回事。)

 Village Vanguard  

這是被文具誌生火後一直想要的NAKANO會社出品「小朋友的拜爾」、「徹爾尼練習曲」筆記本。小時候練琴的惡夢!長大後難以忘懷的回憶!最經典的不是擺設而是旁邊那張說明牌寫著「小時候因為太討厭上鋼琴課,曾經故意閤上鍵盤蓋、讓老師的手指看似因此受傷,就算不斷逃避,對幼年的我來說仍是痛苦的回憶。如今想起來,島田老師或許是我初戀的對象也說不定。」

Village Vanguard   

差點要買下手的Present「偉大的音樂家」印章組。Present是雜貨品牌SETO CRAFT的產品線之一,以古典音樂為發想,甚至還有出鋪在鍵盤上防塵的花色絨布,我小時候要是有了這塊布一定會更認真練琴(屁啦)。雖然都已經拿在手上看了半天,但因為是中國製,很怕品質不佳橡皮印面會和持手分離,還是決定先上網看看評價再來網購吧。

 Village Vanguard買物  

Village Vanguard買物。剛剛才說上機前不要買刀具,又不知道為什麼的買了一把復古鑰匙刀片。我就是會被這種北七的東西打中啊!貼紙文寫過的小學館菇類圖鑑貼紙簿,SAKURA CRAYPAS蠟筆圖案便利貼,美國品牌「Laughing Elephant」的復古三毛貓PP膠帶,送給友人的禮物。

 農場動物屁股磁鐵  

逛完了莫名其妙的VV4F有已經退出台灣的PLAZA,美式雜貨風,像是這組Kikkerland的農場動物屁股磁鐵。有一種好笑的獵奇感。不過因為2月初大多在展示情人節巧克力的包裝品或卡片,文具區相對變小,迅速逛完了事。

 辻商剪刀襪子  

途經一旁的Coup de Main襪子店,意外發現剪刀圖案的襪子,MIJ,花樣配色都好看,三色全買,送禮自用兩相宜。

 3Coins  

來到3F3coins,紙膠帶絕對是文具控重點中的重點。啊啊太教人心醉神馳的畫面,連木頭櫃子我也想搬走,可惜行李早已爆滿裝不下。雖然是兩捲315的廉宜價格,但3Coins紙膠帶印刷和品質堪稱物超所值。

3Coins   

雙色棉線,兩色各9M18M,兩包315的價格也是佛心價。中國製,尚未試用不知和美製的棉線相較之下效果如何。

3Coins   

最想買的彩色蠟紙!水玉圓點和巴黎復古款都非常可愛,雖然尺寸略小了些,但50315日幣的夢幻價格何處尋!可惜依然因為體積太大無法收入行李中宣告出局,下次我會克制不先買太多東西寄旅館……

 3Coins紙膠帶試貼  

3Coins買物。最後只購入不佔體積可以硬塞的棉線與紙膠帶,熊貓與巧克力的情人節限定紙膠帶好可愛,白熊咖啡廳愛好者必收。樓下是日本郵局的「Poskuma」郵便熊紙膠帶,熊本身是非常可愛,但坦白說看到實物有點滅火,不透光的紙質應該算洋紙,另外黏性也不夠力,兩捲350日幣的價格算是勉強物有所值。收藏用,實用性不高的一款。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