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收藏癖從很小的時候便開始,似乎是在幼稚園時就有了第一本自己的貼紙簿,喜歡把各種抽獎抽來的、老師給的「好寶寶」貼紙、上鋼琴課時的圓型動物貼紙都貼在裡面。上小學後鋼琴老師為了讓小孩乖乖練琴會用Sanrio的貼紙利誘(?)我,它們通常是奢華又珍貴的禮物,甚至捨不得從亮晶晶的保護袋中拿出,一整張圖案從未被使用。

因此即使到了現在依然有一種貼紙依存症。每張貼紙彷彿都是一微小而華麗的宇宙,星系運轉,療癒效果遠大於實用功能。

MIND WAVE復古相機貼紙   

最常買的大概就是MIND WAVE,也因為它們系譜繁多,無論何種需求或設計風格都能被滿足。因為取用不易,平時少買貼紙包,不過這彩色復古相機/底片組令我在loft架上看了便一見鍾情。

 相機貼紙實貼2  

在TRAVELER’S notebook上貼起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GOOD!旅行手帳最適!

 文溪堂suica企鵝貼紙  

文溪堂出品的suica企鵝透明貼紙。suica企鵝討喜不在話下,週邊常出現在車站附近的便利店,在新宿西口的NEWDAYS便利商店購入。

 文溪堂suica企鵝貼紙  

泡湯的企鵝、提行李箱的企鵝、拍照的企鵝……旅途中的企鵝不管做什麼都好萌啊(喜)

 文溪堂suica企鵝貼紙  

suica企鵝貼紙business版。最喜歡煮魚的廚師企鵝。

 Kamio Japan當地貼紙  

Kamio Japan的My Collage系列「當地貼紙」。把日本各地的特產做成小貼紙,也很適合旅行手帳使用。關西、關東、北海道是比較常用(?)的款式,雖然很想去四國但總覺得交通有點不便。

 Kamio Japan當地貼紙  

關東款主打上野熊貓,食物則包括橫濱的燒賣、江戶前壽司、水戶的納豆、琦玉的紫芋、群馬下仁田蔥等等,千葉的落花生和栃木的草莓、淺草雷門也出現在郵局「當地明信片」裡。

 Kamio Japan當地貼紙  

關西款。奈良鹿好可愛!!!不過三重縣產真珠到底是要用在甚麼地方XDDD希望有朝一日能達成大阪城live的夢想。

 Kamio Japan當地貼紙  

北海道款。裡面的食物感覺最美味(焦點全錯)包括牛奶帝王蟹玉米鹽味奶油拉麵夕張哈密瓜等等,有機會的話很想再訪北海道。

 IC4DESIGN Round Top貼紙  

來自廣島設計工作室「IC4DESIGN」的「Round Top」貼紙。表面是世界城市插畫,內面可以當成明信片寄出,買了兩張東京貼紙。很喜歡它俏皮的風格,因為裡面有鬼、天狗、忍者、金太郎(!)、稻草人等等各種角色,也有櫻花、風鈴、祭典扇子、西瓜等等季節圖像,所以寫明信片時可以配合時令拿來當裝飾。

 MIND WAVE JOY系列貼紙  

MIND WAVE大爆發。在Lumine Est一次購入三張的JOY系列花朵、愛心貼紙,印刷非常精美貼起來也很漂亮,雖然我不大喜歡上亮P的貼紙,不過JOY系列的亮度還不致於擾人,寫おバンギャ迷妹文的時候會使用大量愛心貼紙。

 MIND WAVE JOY系列貼紙  

同樣也是JOY系列的牙齒貼紙。自從開始戴牙套後對於齒型物品越來越在意。一張裡面有10顆銀牙,也有蛀掉的牙,希望拆牙套時我的牙還是好得!!!(淚奔)

 MIND WAVE Petit Poche貼紙  

MIND WAVE的Petit Poche系列。很喜歡這系列的設計,復古華麗拼貼風,印刷品質非常細膩,貼紙紙背也有設計印刷,非常賞心悅目的一款。價位也比較高,189日幣的價格比JOY系列157日幣定價貴上32日幣。本來最想要的這系列的兩枚組文具貼紙,不過很無奈loft跟世界堂、Tool’s都沒有見到。

 MIND WAVE Petit Poche貼紙  

(大概是)愛麗絲的瘋狂茶會款。撲克牌沙漏鑰匙西洋棋一類的物件和也許是瘋帽匠的帽子組合起來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幻感。非常喜歡,用來拼貼應該也很棒。

 MIND WAVE La Dolce Vita動物貼紙  

MIND WAVE的LA DOLCE VITA野生動物貼紙。LA DOLCE VITA這系列大多是可愛的小動物或花草甜點,在一片玩具貴賓、毛茸小兔子、松鼠等等貼紙中突然出現的這張野生動物完全打到我的點。雖然在獅子老虎一類凶猛大型動物中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夾雜了一頭小熊貓跟兩隻鳥(大笑)

 MIND WAVE Check Mark手帳貼  

還是來自MIND WAVE的Check Mark手帳貼,可以在上面書寫、也可以重覆黏貼,建議使用油性筆或鉛筆書寫。手勢款是被Note & diary stylebook雜誌燒到,loft購入。新改裝的澀谷loft地下文具樓層變得明亮寬敞,不過每次最期待的巨大貼紙牆似乎縮小了……逛起來沒有過往那麼痛快。

 PIN UP和風貼紙  PIN UP和風貼紙  

從以前就很喜歡的葛飾北齋的作品「富嶽三十六景」,是從東日本各個不同的處所眺望富士山構成的系列作,特別喜歡他使用的那種美妙的藍色,江戶民眾的日常和旅行風景,還有大膽的構圖方式。PIN UP出品的和風貼紙分兩張精選了包括其中最著名的「神奈川沖浪裡」、「凱風快晴」、「山下白雨」等三幅,印刷用的是有紙紋的米黃色和紙,非常精美。原本想要貼在明信片上,終究捨不得割離它們的美。

Q-lia Petit Marker手帳貼紙  

Q-lia出品的「Petit Marker」手帳貼紙。雖然小巧但印刷絲毫不馬虎,香菇的生態歷歷在目,還附有迷你檔案夾可以收納貼紙後夾入手帳中。很適合月記事的小型貼紙比如「房間半年沒整理都生菇了」(貼)(大誤)

小學館菇類圖鑑貼紙簿   

很厲害的菇。小學館的「菇類圖鑑NEO」貼紙,尺寸只有一本便條紙大小,內含238張菇貼紙,除了各種菇圖鑑之外還有令人驚豔的設計菇菇貼,身為專業菇農必須要購入的一品。

 Village Vanguard新宿Lumine Est店  

圖鑑NEO貼紙系列還有汽車、恐龍、甲蟲和魚類等等項目,不過我在購入時完全是被店內的擺設吸引。Village Vanguard的陳設永遠出人意料之外,究竟哪家店會把立體香菇手機吊飾、菇類圖鑑貼紙和「方吉文學全集」這種奇妙的書擺在一起展示?

鵝膏菌科(テングタケ科)   

香菇愛好者(?)中人氣堪稱第一的鵝膏菌科(テングタケ科)菇。其中的「毒蠅傘鵝膏菌」就是卡通、插畫和超級瑪莉歐裡紅色白點菇的原型。有神經性毒性,不宜食用,不過也有一說是古老的迷幻藥或殺蟲劑材料。

 菇郵票  菇貼紙  

買的時候很趕所以沒有注意內容,附錄裡竟然有可愛香菇郵票貼紙、菇類標籤貼和迷幻菇(?)圓型貼紙,552日幣一本寓教於樂還能認識各種菇類,238枚貼紙的大容量,可說是一石好幾鳥。

 LINE手機貼紙  

LINE布朗熊轉印貼紙。可以貼在背蓋上自製iPhone手機殼,打算把它用在筆記或一些隨身物上。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