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大集合  

 

「如果要用文具來比喻我的理想型的話,那就是橡皮擦了。挺身而出接受失敗和錯誤,雖然有點太過樸素,卻也是因為它的溫柔和大器才能如此。」松原楓是這樣說的。

 

於是第二集的一開頭就是各種橡皮擦特寫。書桌上的小紅罐裡裝著各式各樣的橡皮(為什麼要用那麼多種?雖然我家橡皮也是四處滾落……但那是因為我經常隨手放置它們的關係。)逆時針分別是TOMBOWmono無屑型橡皮TOMBOWlight mono橡皮light mono下面是粉紅色的KOKUYOカドケシ」多角橡皮橘色外皮的是橡皮擦老牌大廠HINODEWASHIPremiumまとまるくん高級集屑橡皮再過去是粉紅色包裝的SEED經典小改款color Radar」、右邊還有兩個看似是水果形狀的IWAKO橡皮

 

 各種外型的IWAKO橡皮,媒體曝光率相當高,除了許多綜藝節目曾經造訪它位在琦玉縣八潮的工廠,在包括大創、日本包裝廣場等等文玩具店甚至博客來也常常可以見到它的身影,不過因為外型的關係,我雖然買過幾個卻始終沒有用它擦過任何鉛筆的字跡。


SEED Radar  
 

SEEDRadar又獲得一個特寫,雖然很經典而且還有小到手指大到大如枕頭(!)的各種奇妙size,但Radar偏硬的擦感和較多的擦屑很不對我的味,果然文具這種事也是十人十色,如果硬要分類的話我想我是Air-in/Air touch這種偏軟擦派的。

 

「不過就算沒有這樣完美的人選,那也無妨。如果像是鉛筆或鋼筆,永遠陪伴在妳身邊,讓妳感受到不求回報的愛,也是一種幸福。」


Party tune貓咪便利貼  
 

劇中小光第二次送來的快遞信封裡,店家明信片上貼的貓咪便利貼,上面桃紅色的字跡是不是Pilot色彩躑躅?可愛的貓咪便利貼出自英國插畫家Sarah Battle手筆,Partytune出品。

 

 

LAMY Safari

「筆和紙的關係,和戀愛很像。很好寫而為世界上的人所喜愛的筆,也會依紙質不同變得很難寫。反之亦然。所以要找到適合的紙筆,是要花時間的。」

 
LIFE筆記本    


「很好寫」的筆是
LAMY的國民筆SAFARI,的確是容易上手的一款,為什麼「很難寫」的部分要take傳說中的LIFE筆記本(笑)不過倒也是相當真實的舉例,過去有一陣子很喜歡Life社的Vincent環圈筆記本,各種封面顏色都買,奶油色又光滑的紙張不管用鉛筆或原子筆都書寫流利,偏偏不適合鋼筆,當時用的Waterman Audace在紙上會滲墨,的確要找到順手又完全相合的紙和筆有其難度。

 

第一集太認真所以二、三集沒哏很苦惱(爆炸),既然如此不如就來分享一下2013刻章用筆箱中身好了(喂喂喂)。


新刻章用筆箱  
 

刻章時習慣用上掀式筆箱,原本的收納袋是彩遊館49元化妝包,雖然外表看似花俏但其實材質很薄車縫也不怎麼牢靠,用不了多久接縫處就出現破洞(驚),再加上想要筆與刀具可以分別收納的筆箱,於是購入AsmixPEN19水玉點點筆箱,沉穩的深藍色搭配紅色拉鍊和水玉完全擊中我的心。


筆箱中身  
 

內部有一個扁平筆袋,以釦子固定在筆箱中,也可以取下另外使用。很棒的設計!畫草圖時不用再從雜亂的袋子裡掏找需要的自動鉛筆和橡皮,背面還有一個收納袋可以放圓規。另外一面沒拍到的是放尺、筆等的直式車縫暗袋。裝完所有工具剛剛好!


筆箱中身(裸)  
 

筆箱中身。草圖用自動鉛筆是聯合國,0.3Pilot S30.5uni KURUTOGA0.7STAEDTLER 925-850.9KOKUYO CampusJunior Pencil。因為喜歡粗線條,比較常用的是925-85Junior Pencil,不過Junior Pencil很容易畫糊(廢言)

 

為了想試刻膠版買了醫療用鑷子,不過至今都還想不出要刻什麼。筆刀是OLFALTD-9,雖然常常下刀太深刻斷線條,但它刻細節時的鋒銳和靈巧度讓人愛不釋手。圓章用的圓規,在大創買了新的結果很難用,從抽屜深處翻出小學(!)時用的黑色圓規,外型其實挺新潮的,時隔多年再度服役依然盡忠職守用來一點也感覺不出上了年紀XDDD。清潔用軟橡皮是大塊Faber,用過它之後就再也回不去日本擦或文具店的15元素描擦了,擦草圖用的是TOMBOWMono黏屑型橡皮,前幾年有一陣子因為PVC的關係停止進口,這一枚好像是在香港買的。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