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開始的桌面  
 

因為喜歡文具也不討厭貫地谷しほり,其實太太一晚就吞完了三集,還順便刻了個我愛橡皮男紀念章(?)但截圖實在很麻煩,就像女主角很愛講的「面倒くさい!」不如就慢慢來吧。

 

劇中最常出現串場的就是女主角松原楓在寫手帳的鏡頭,贊助的ASHFORD手帳也因此詢問度破表。不愧是在伊東屋工作!HBxWA5ルガードLugard)手帳A社今年強打的新作,HBWA5指的就是高度和一般的聖經六孔手帳(bible)相同、寬度卻加寬為A5橫幅,更適合職場女性使用。A社手帳原本就不便宜,使用法國牛皮Lugard要價31500日幣,果然是文具控才下得了手的價格……

 

Everyday's stamp   

也幾乎每集都會出現的木盒英文字母和數字印章。來自Everyday’s stamp的木盒印章,有三種大小可以選擇,我也買過小盒的數字印,不過坦白說這系列雖然木盒很美,但印面橡膠的材質不怎麼精良,印起來效果不佳,後來就打入冷宮,純觀賞用。

 

伊東屋 topdrawer玻璃瓶裝橡皮筋  伊東屋 topdrawer玻璃瓶裝橡皮筋  
 
圖片取材自伊東屋官網


似乎有出現在某處但我轉來轉去就是找不到的伊東屋
topdrawer玻璃瓶裝橡皮筋。非常生火的一品,雖然只是橡皮筋,但紅白藍三色加上小玻璃罐就彷彿有種魔力頓時浪漫了起來。還有彩色迴紋針、燕尾夾等多種系列。


Pilot按鍵式魔擦筆  

雖然松原在店內走動時手帳上夾的是一支白色的筆(看不清楚,會是白色
Prera嗎?),但寫手帳特寫鏡頭用的都是Pilot按鍵式魔擦筆,方便三心二意的她隨時擦掉重來XDDD

 

伊東屋  
 

文具控好熟悉的伊東屋銀座本店。即將在1月底進行改建,本店暫時遷移到松屋百貨後方,去年10月在本店後巷開幕的K-itoya(其實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以前的伊東屋二館)則以鋼筆、畫具為主,全新風貌的伊東屋預定在2015年落成。

 

Pentel12色蠟筆   

用蠟筆來比喻的話,入江是綠色、小光是桃紅色,凜子則是灰色。Pentel12色蠟筆,是從昭和30年(西元1976年)開始販售的經典長銷款,不過眼尖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12色的組合裡面並沒有桃粉紅色(ももいろ),其實要16色組合才會附這個顏色。


acrigrafico透明壓克力傳言方塊  
 
 

劇名標題。acrigrafico手工製透明壓克力傳言方塊,以絹印的華麗色彩搭配立方體切割的透明壓克力,呈現出文字與圖象純粹美感的光影。雖然贈禮、裝飾效果遠大於實用性,但只是將它放在桌上眺望,似乎就有種說不出的療癒效果。(下面還有一個midori BRASS PRODUCTS的黃銅書夾)


工作人員表 Holbein顏料 midoriCUSTOMIZE貼紙 Pilot Prera  
 

其他文具還包括桌上的mt20色紙膠帶、mt Mina Perhonen ring(在膠台中),midoriD-clips動物迴紋針(有一幕提案的文件上夾的是鴨子)等等,劇末的工作人員名單也都以文具呈現,像是midori CUSTOMIZE貼紙Pilot色彩墨水Holbein水彩等等,璀璨繽紛的色彩讓不耐愛情劇的我看了也大為感動。

 

 

 蛇年單身女(?)紀念章  

 

一邊看一邊刻的「我愛橡皮」紀念章。希望大家在蛇年都能捕捉到你最愛的鉛筆橡皮!貫地谷中分髮型還是如此可愛,我只能說人正真好……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