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堂刻印課,配發的ヒノデワシ(HINODEWASHI)新手組合中正好有兩色artnic印台,scarlet腓紅色在紙上試印效果讓我大為震驚(其實也是因為沒用過幾種印台的關係……),小方塊的設計很方便拍印,我日常使用也大多蓋紙上,再加上不知怎的有種好聞的香味,因此2012年度的耶誕禮物和2013年度的新年禮物就決定是artnic全色了(喂)。

 

開箱!  

 

除了當時買了一些,其他的顏色大多是從色工房和Wrapping俱樂部(也就是日本包裝廣場樂天店)網購,Wrapping俱樂部單價比較便宜但不寄海外,通常利用tenso免海外運費時才買,免日本國內運費和海外運費的話,只要付手續費大約900多日幣相當划算。色工房的包裝都是裝在Versa大印台的紙盒裡,6個正好裝一盒。


印台收納  
 

Voila!終於集滿全色!文具控不可抑止的顏色病,會從筆類紙膠帶一路蔓延向印台。病入膏肓感。原本是用無印良品的PP收納盒裝,但數量增加後想要可以一覽無遺又不疊放的收納,感謝大創的A4手提收納盒,兩盒可以裝入98色還有空間順便收一些五A某A,雖然佔用面積增加了點,但不必像PP收納盒越疊越高會擔心高樓倒塌,而且單價壓倒性勝利。


紅藍紫色系  
 

紅藍紫色系和淺綠色系。artnic帶灰感、鮮豔螢光的顏色印在紙上,發色極佳,但若是要蓋很純的正色,還是習慣用Shachihata。命名則大多來自花、果實、礦物等自然界名稱,記色名可以順便認識一些平常比較少用的單字例如hyacinth(風信子)、heliotrope(香水花)等等。


試色1  
 

紅紫色系在柔美紙上的試色。左上的四色都很美,petal pink花瓣粉紅和seashell貝殼色顏色柔和,送朋友的章試蓋時不想留下痕跡,最佳夥伴也。56號cinnamon肉桂粉紅和57號old rose古典玫瑰色都是帶灰感的粉紅,蓋起來極美!184號的misty mauve謎霧紫和152 ash rose亞麻玫瑰也是我的愛,ash rose蓋起來根本就是香帥芋泥捲的顏色好美味呀!


夢幻婚禮章  
 

贈送友人的婚禮章試蓋。人像部分是56號cinnamon肉桂粉紅,囍字是134號petal pink花瓣粉紅。很夢幻的顏色,發色看似很淡但線條細緻處都有表現出來,蓋印之後也很好清。


雙色印好潮  
 

artnic的亮色表現也很不錯,33號pink是蓋泡泡糖公主或口香糖守護神時不可或缺的顏色,32號coral珊瑚粉也令人無法抗拒,比如像這樣蓋,阿甘妙世界裡的小倩也能變潮妹。

黃綠咖啡金屬色系  


黃綠棕和金屬色系。因為收納盒一盒可放56色,所以還可以收一些別的印台。


試色2  
 

藍綠色系試色。artnic的正色發色普普通通(是要講幾遍),像18號royal blue皇家藍這種應該很正統很有氣勢的藍色表現不大出來,103號imperial blue帝國藍印台外見很美有一種帝國統帥正裝感,但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是「走經」的帶紫藍色(淚)。不過平心而論artnic藍色系和淡綠色系我都蠻喜歡,173號neptune海王星的深藍果然帶有宇宙感,像186號laurel leaf月桂葉、187號sage鼠尾草這種曖昧灰感色,蓋起來氣質滿分。


tsubuan青鳥  
 

交換禮物用的日本作家tsubuan青鳥圖案章,中間像指南針的部分旁邊應該有圓點,但因為我刻到第3個就下刀太深被挖掉,惱羞之下就清空了(喂)。試蓋兩色,上方是59號peacock孔雀藍、下方是混色68號atlantic大西洋藍,超級喜歡atlantic這一色,好美!


試色3  
 

棕/黃及無彩色系試色。artnic雖然有發色鮮艷和顏色多樣化等等優點,最大的缺點就是乾得慢,大量蓋印時很容易不小心抹到就失敗(如圖中54號brown棕色那一塊),但另一方面如果要做凸粉或亮粉效果就很不錯。或許因為是水性顏料的關係,白色很不顯色。


白色灰色特寫    
 

artnic灰、棕色系發色非常細膩,好喜歡左上角的183號cement水泥灰、83號chateau gray城堡灰和81號sky gray天空灰,分別是帶棕的暖色灰、正灰和帶藍的寒色灰。比較奇怪的是174號charcoal炭黑色,通常預期他是極深的灰黑色,但蓋起來竟然是黑綠色,令我大驚!棕色系蓋起來溫暖優雅,最喜歡55號umber琥珀色。

 

柔軟條紋貓  

 

送給友人的生日禮物貓咪章。使用182號bisque奶油濃湯色(又是一個好美味的顏色),在紙上顯色比印面上看起來淡,雖然我刻貓毛刻得實在不怎麼樣,但印台美好地展現了橘子貓柔軟的毛色。

 

試色4  

 

綠色、金屬色系試蓋。亮綠色我其實不大會用,不過像42號lime萊姆色或是106號spring green春季綠這種活潑的亮色蓋印起來相當討喜。21號正綠色無意外地又有種色偏感了,相較之下還比較喜歡161號green tea綠茶綠的調色。印耶誕明信片時很常用29號evergreen長春藤綠,因為排錯位置應該在藍綠色那張試色卡出現的60號celadon青瓷色也好喜歡。

 

金嚇嚇理查帕克  

 

artnic金屬色系表現也屬普通,當初附在新手組合內的金色只有蓋在印面上很亮金,蓋在紙上就失去光澤,還有點暈開的感覺,93號copper古銅金和94號bronze青銅金也是黯然,看來像普通的棕色,銀色也只算尚可。不過新色191號golden glitz奢華金卻出乎意料地效果極佳,帶有大量微細金粉的輝煌感,蓋在紙面上像會流動的金砂,看看理查帕克閃成一頭金虎,只是單蓋已經有種embossing的感覺。

 

 

 

 

 

おまけ 金屬色系比一比

 

 

金銀色比一比    

 

銀色:artnic的銀色和同屬Tsukineko的Encore其實相差無幾,Encore的銀色比較偏珠光感,照片中看起來閃耀度比較是因為拍照時頂光的關係。至於Brilliance水滴印台的白金之星……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不對!!!!XDDDD

 

金色:蓋起來上色最均勻的當然就是artnic的golden glitz奢華金,在某手工專櫃買的colorbox蓋起來永遠是這副模樣,我簡直想把它丟掉。Encore香檳金帶有很細微的珠光,雖然顯色沒那麼閃亮,但介於金銀間的顏色很高雅;Brilliance的水滴印台銀河金顯色比白金之星好多了,金色顏料非常漂亮,但質地比較水,蓋印的時候有點滑溜溜,容易產生偏移。

 


[來賓點播] 


Encore銀色印台  

 
Encore銀色試蓋,蓋好後分別用4種黑色印台蓋印文字。Encore的銀色不對光時看起來頗為均勻,但如果照光就會看出邊緣有一點油印銀色比較淡,而且氣味特別重。四種黑色都可以蓋上,效果最好的是Shachihata黑(缺角是因為我抖了一下施力不均XDD),濃黑色,但也最慢乾,等了3分都還沒乾透!micia表現也很不錯,發色沒有受到金屬色太多影響。Archival和artnic差不多,有種墨色變淡的感覺。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