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橡皮章這件事確實地消解了工作中某些不可言說的壓力。買了naco的書後開始小心練習筆刀的用法,雖然我還是喜愛雕刻刀下刀那瞬間的快感。


星巴克92年版LOGO  
 

不是買一送一,其實原本是發瘋刻了Google白鯨記161周年的首頁圖,用掉幾乎整片明信片大小,但卻因為描圖時手殘導致刻完套色套不中,惱羞之下決定來刻星巴克。套色的部分是用津久井智子老師的そらまめ印泥,可以套在手指上真的很方便,蓋出來令人好想喝咖啡。


三色套色保心安  
 

居家旅行,必備良藥。和萬金油很像、卻又更溫醇不刺激的氣味,喜愛盒蓋與包裝上的復古小人,迷你裝的保心安膏是化妝包中不可或缺之物,容易過敏臉癢,擦下去清涼止癢不覺間就忘了。卓悅經常打折。仔細觀察會發現包裝上LOGO其實用了黃色、皮膚色、紅色、天藍、深藍五種顏色套色,相當精細。


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黑色的版本。使用的是ほるナビ黑橡皮,韌度高有一點黏刀,但是不容易缺損,很適合這種費工又神經兮兮的圖案。黑橡皮蓋印髒了也看不太出來(自欺欺人貌)。史上刻最久的一枚章,因為太小看它的細節又想要迅速刻完,自作聰明結果刻了6小時,刻完真的有種在海上漂流暈船又快要被老虎吃掉的感覺。


麥香紅茶  
 

好友T最喜歡的飲料。無論去哪裡一定要喝麥香紅茶。雖然麥穗的部分因為手殘畫壞,刻時也不清不楚,但總算漢字有點進步了。除了挖空幾乎全部用筆刀刻完,我終於離開雕刻刀地獄。這一枚用ほるナビ的粉紅/咖啡橡皮刻,質地比較軟滑,其實不太適合精細的線條,像兩條框線內部就很容易斷。

 

mt指  
 

不是商標,是mt「指」。相較於不知道要用在哪的商標圖,算是比較實用的一款(苦笑)。繼續練習Powergrip1.5mm角刀,還是刻斷了。馴服不能。白橡皮是剛開始上課時使用的はんけしくん,因為中間鬼遮眼想省錢,用文具店買的Scotch橡皮刻了幾枚痛苦不堪之後,重新回到はんけしくん懷抱,滑溜輕巧的雕刻手感簡直有如天堂。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