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Larson作品集2  

雖然為了附錄買雜誌已經成為常態,但在高漲的日圓匯率下要從時尚誌一路買到文具、雜貨誌也未免太凶猛,giorni別冊的「Lisa Larson作品集2」大概便是本月的一頭猛獸(?)

 

初次認識瑞典陶藝家Lisa Larson,是她與Powershovel合作的貓相機,可愛的模樣令人一見難忘,不過因為拍照大多是工作需要,生活所需用手機拍拍也就算了,貓相機雖然可愛但畫素太低,忍痛割捨心中蠢蠢欲動的物欲。

Lisa大師本人  

 

生於1931年的Lisa Larson今年已高齡81,她因過人的設計天賦,大學畢業後進入瑞典最大的陶藝公司Gustavsberg工作,早在1970年代就以陶藝設計家身分前往日本參加大阪萬國博覽會,作品也在日本大受歡迎,至今仍創作不輟。


可愛的附錄萬年筆  
 

雜誌內除了訪問還有許多大師生活照,當然也有燒死人不償命的眾多貓狗雜貨,看得到買不到,看來下次歸國(還會有下次嗎!)要去久違的Idee Shop認真逛一逛。本期附錄─紅色貓咪鋼筆藏身在上翻式瓦楞紙板包覆中,外面套著印有貓圖案的藍色塑膠袋。附錄頁寫有鋼筆基本使用法以及材質,筆管是ABS樹脂,筆尖是普通鐵尖,Made in China。


Mikey貓鋼筆  
 

雖然封面上寫的是「附兩管藍色卡水」,但事實上鋼筆內部已經放了一管卡水,所以總共是三管。使用的是歐規短卡水。其實歐規長卡水也能用,可能是為了成本所以只放短卡水。馬上偷了Swan Flypen的長卡水來打針。


鋼筆近照  
 

筆夾上有「Lisa & Johanna Larson」的字樣,是大師與她女兒共創的自有品牌,圖案出自大師手筆,物品設計交給讀設計出身的女兒。雜誌的附錄當然是最陽春的規格,不過筆蓋還做成旋蓋式,感覺有點像筆身比較瘦長的寫樂平價筆Clear Candy。


試寫  
 

試寫。上J.Herbin的巴西可可,插上卡水管後要稍等久一點才會出墨。寫在丸善的「萬年筆物語」memo紙上。筆尖有些磨紙,寫出來差不多是歐系F尖再硬一些的感覺,搭配巴西可可的墨色,真的很像HB鉛筆沙沙作響的寫感。其實我不喜歡金色筆尖的鋼筆,但是印滿貓的外表非常非常可愛!(顯示為無視筆尖)

巴西可可與霧雨比較  

最後來一張巴西可可和霧雨的比較。在蔦屋一眼燒到我的M205 Taupe(官方翻譯是灰褐色,但我都叫他奶茶色,好美味的筆桿)抵擋不住誘惑趁刮刮樂刮到79折券入手,目前上霧雨是寫印章本的好夥伴,相較之下巴西可可的顏色顯得比較深,霧雨流動性較佳,M205則是完全不需要磨合就能上手的一支好筆,往鳥園的路,果真是沒有盡頭。

 

(怎麼會是這個結尾?!XDDDD)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