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草橋包裝廣場

 

歸國的旅途總有驚喜,但這回最驚的不是哪裡又有新店開幕,而是在旅館櫃檯前付錢時赫然發現沒帶信用卡。只剩5千日幣難道是要在東京挑戰黃金傳說?火速PO上臉書(喂)求救,感謝友人S及Y姊金援讓我順利復活。

 

所以也不要談什麼奢華精品文具店loft大人買い了。沒打折怎麼買!而行程安排也彷彿冥冥中暗示了些什麼,飯店不遠處就是全年8折的世界堂,第一家逛的文具店則是淺草橋シモジマ(也就是台灣下島包裝廣場),3F的文具區總能獲得比一般文具店更優惠的價格。

 

到底有多優惠?

 

 有多便宜   

 

Voila!ZEBRA的Arbez原子筆10支裝,台幣一支要價35元,但包裝廣場只賣399日幣,一支不到16元!(是說,我沒有很推崇它的寫感,但至少原子筆比自動筆好用很多。)文具之外,各種包裝紙袋有也不定時特價,M尺寸牛皮紙袋200枚特價369日幣,差點失心瘋買下,超可愛懶熊塑膠手提袋三種尺寸都是134日幣。


Hallmark新款便條紙  
 

一進三樓的文具樓層,展示的是日本hallmark「ちょこんとカード」傳言小卡,忍者相撲選手芭蕾舞者一應俱全,圖案部分可以摺起,也可以當成便條紙或書籤。近幾季很常見的便條紙設計,但hallmark兩面都有圖案,紙質也較厚。


卡達水果色鉛筆  
 

卡達的「水果色鉛筆」,一共有葡萄、葡萄柚、哈密瓜、鳳梨、草莓、西瓜6種色彩組合,外盒做成水果模樣,裡面是組成水果的7色水性色鉛筆。雖然卡達價位偏高,但因為小時候第一盒色鉛筆就是卡達,它不但耐用顏色也漂亮,對它一直有種革命情感。


Zipit怪獸筆袋  
 

ZipIt出品的「怪獸筆袋」。設計出自以色列的設計師Ishai Halmut,他從2003年還在設計學校就讀時就開始研究拉鍊相關的設計,所有的作品皆以一條拉鍊完成,而且使用回收資材包裝,在運送途中,可以有效的減少碳足跡。我還蠻喜歡它的設計理念,顏色鮮豔的筆袋外表也很可愛。


Pentel Sliccies accessory系列  
 

Sliccies的新限定款「accessory collection」配件系列。其實筆管設計都一樣,只是換了底色和上面印有金色如項鍊或手鍊等配件的圖案,購買筆管就送寶石裝飾貼一張,看來大家都學到uni換湯不換藥的筆管吸金大法啦。

 
P&A女僕便利貼  

接下來是付箋系列。曾經推出讓人大驚的舌頭、耳朵真實便利貼的PANDA(念做P&A)會社,本季又研發出許多北七的便利貼,光看都會笑出來。比如說,女僕便利貼!!噹噹~~超萌得~~<=自重!女僕的部分可以立起來,但長裙版的似乎太樸素了而有點像修女便利貼。


P&A上班族便利貼  
 

還有這個,上班族便利貼!分成新社員、課長、課長(正座)和機車女上司4種。我覺得應該還要制作「新社員(土下座)」之類的,應該會最實用吧(不對~!)附帶一提兩系列都是Made in Taiwan!喔喔!


水玉瘋~  
 

水玉瘋。右下角的筆是否令人有些在意?沒有錯那就是傳說中的SARASA水玉款~~相當可愛的外表和Z社一向莫名其妙的設計迥異,原來是由Kamio Japan設計,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聯名款吧……。


TOMBOW mono one限定版  
 

本次採購重點。TOMBOW mono one橡皮擦的「Lovely collection」可愛圖案版本。圖案共有10種,僅管和我現在的筆袋中身顯得格格不入,還是瘋狂打中我的偽少女心。


TOMBOW mono one限定版  
 

實品(是說,上面那張圖不也是實品嗎…)照更加可愛!由上至下是蝴蝶結、騎士、蕾絲和櫻桃款。最喜歡深藍色搭嫩粉紅色的騎士款!勳章紋樣完全沒有抵抗力~擦芯和一般款一樣可以替換。


TOMBOW PIT口紅膠迷你限定版  
 

TOMBOW的PIT口紅膠迷你限定版。原本只有藍白色的PIT突然變得極彩色,差點就失去理智。不過注意藍色貼紙上寫的那行字「所有的膠痕都是藍色的」呃……如果是桃紅色我就買!!!!


HINODEWASHI的まとまる君  
 

橡皮繼續。老牌橡皮廠「HINODEWASHI」的「まとまる」黏屑橡皮,1986年就發售的長賣商品,其實怎麼說還是一般白色最好用,右邊的是螢光色的限定版,擦感中硬,對習慣用B以上筆芯的我來說擦拭力有點弱,但體積小攜帶方便是它的優點。是PVC橡皮。我不會拿來舔所以無所謂。


sun-star社Fakus偽裝文具系列  
 

Sun-star8月推出的新設計文具系列「Fakus」。品牌名稱是結合了Fake和kusu(日文竊笑之意)而成的。是不是有點眼熟?台灣設計師品牌Jump from Paper在2010年就推出過類似的漫畫包啦!設計理念非常類似,都是把3D物品轉以2D造型呈現,藉以搏君一笑。


LIHIT LAB活頁手帳  
 

日本人趕在9月就已經開始發售2013年的手帳,Lihit Lab將自家可360度開閤的暢銷款筆記「twist ring」發展為「Koromogae Diary」A5尺寸手帳(コロモガエ是換衣服的意思,可自行更換封面),裡面附有2張雙面印刷(所以會有4種花樣)的封面和2013-14年的年曆、2012年12月到2014年2月的月間曆和50張筆記內頁、透明收納袋等內頁,筆記用內頁的用意是如果月間曆寫不夠,可以任意自行插入需要的頁數,也可以配合原本的橫條、方格和空白內頁。如果有Lihit Lab的打孔器,其實是可以將任何文件改成A5尺寸然後放入,是自由度很高的手帳。

 

淺草橋其實是平常不大會特別去的地方,純粹是因為下午報名了津久井智子老師的印章講座才排了シモジマ,但意外發現也是挺好逛的,而且它開的時間比較早,若是早起不知道要去哪裡,在11點大部分的店家開門前,是殺時間的好去處。包裝狂則要注意,容易買太多超重影響之後的行程!

 

 

 

 

 

淺草橋シモジマ5號館

 

9:00-18:30(一~五)

9:00-17:30(六、日、國定假日)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橋1-30-10

03-3863-550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BLACK DIARY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verdant4
  • 前兩天才在日本樂天看到MONO ONE lovely collection覺得很可愛,今天就立刻看到太太的實品分享啦!真的好可愛喔!另外在官網看到最近推出的經典薄型橡皮擦也很感興趣,可惜台灣都還買不到!比較驚訝的是另一款MONO 2way,簡直就和SDI去年小錯主打的雙主修看來是一模一樣耶@@
  • 哈~真的是很可愛~明明他主打的是國高中少女我到底!!!!XDDDmono smart我還好,因為我喜歡握起來比較厚實的橡皮(eg.1191N,LYRA3454.TOMBOW ippo濃鉛筆用)薄的讓我有點沒安全感......2way我也覺得根本就是雙主修,有直接去sdi發問看是不是授權品了不知道會怎麼回答XDDD

    クロコ 於 2012/09/03 01:55 回覆

  • sundei
  • 津久井老師的印章講座!!!
    有沒有機會看到太太的作品呢?
  • 寫好了XDDDDDDDDDD
    有沒有人要請她來台灣開講!!!!!拜託~

    クロコ 於 2012/09/03 01:56 回覆

  • 嗚啦森林的女巫
  • 太太再往浅草走就是俺說的藏前了啊啊啊啊啊啊
  • 我回來後才突然發現愛しの文房具2有藏前文具店特集
    我那時被路上很多花火商店吸引
    加上刻完印章又趕著去シモジマ
    整個忘據要先查一下
    而原本超想去的STAMP SHOW也被我忘據了<這位太太妳到底................

    クロコ 於 2012/09/04 11:30 回覆

  • 橘子
  • 新文具的分享令人心曠人怡啊。
    (上面不也是實品嗎...) 也太好笑了 XD

    請多多發文吧 (遞告白信)
  • (鞠躬)
    我的確是被TOMBOW mono one迷惑了無誤~他們真的好可愛......
    但工作真的逼得我要死了
    一上班我就無法發任何文,頂多深夜在家練習刻章

    クロコ 於 2012/09/08 19:21 回覆

  • 橘子
  • 新文具的分享令人心曠人怡啊。
    (上面不也是實品嗎...) 也太好笑了 XD

    請多多發文吧 (遞告白信)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3812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感謝您的愛用~~~~(揮手)

    クロコ 於 2012/10/25 23:09 回覆

  • 小呆呆
  • 想不到在日本售賣的文具並不昂貴哩...
    有點被嚇倒了....
  • 包裝廣場就是這樣的好地方~~~不過新品當然還是沒打折啦~要買新品的話就去世界堂8折(窮人臉)

    クロコ 於 2012/10/25 23: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