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BRA Prefill debut!  

 

繼Uni style-fit、Pilot coleto、Pentel的Sliccies之後,動作總是慢好幾拍的ZEBRA社總算也推出平價自選多色筆「Prefill」,命名取自「Prefer」(喜好)與「Refill」(替換筆芯),大動作挑戰市場4強並列,一走進澀谷loft,整牆面的Prefill撲天蓋地而來,想不注意到都不行。


ZEBRA Prefill  
 

說到多色筆,第一印象自然是筆管外觀,Z社的設計部門始終少女不起來,在強打國高中乃至於大學女生、OL的多色筆這塊非常吃虧,Prefill一般筆管有黑、粉藍、粉紅、白、桃紅5色,另有水玉限定款、澀谷loft限定愛心與星星款,雖然和他社各走華麗、可愛、公主風的筆管相較之下依舊是差強人意,但是,好吧,我已經可以感受到Z社的誠意了(笑)最喜歡白底水玉和黑底金星。


ZEBRA Prefill  
 

雖然是市場上最晚推出的平價多色筆,但筆芯卻是系列最完整,包括油性原子筆(JIM-KNOCK使用筆芯)、油水融合原子筆(emulsion ink,Surari使用筆芯)、中性筆(SARASA使用筆芯)、0.3、0.5、0.7三種芯徑的自動筆等4大種類,更適合各種場合自選搭配使用。


NJK-0.4芯      
 

馬上來看令人期待的SARASA多色筆~NJK0.4芯全色!目錄上還有紫色,全色應該是10色,但不知道是首波鋪貨的澀谷loft沒進還是如何,架上只有9色,包括黑、藍黑、藍、淺粉紅、粉紅、紅、橘紅、橘色、綠色。


NJK-0.4 芯全色試寫  
 

NJK0.4試色。SARASA的手感真的好棒!發色飽滿漂亮,筆畫濃麗分明,橘色系和uni的style-fit很像,粉紅色是4社裡面最接近完美鮭魚粉紅的顏色,沉穩的藍黑色也很好看。


NJK芯防水測試 NJK芯防水測試  
 

SARASA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防水,遠比style-fit更強大,馬上來看防水效果測試,最常用的傳統4色寫在Rhodia紙上,水滴滴上去完全不暈,非常GOOD!右邊用手抹開,墨色依然屹立不搖,若是用它做筆記,我想就算是被夏季大雷雨淋到整身濕,也不怕筆記內容毀滅。


 EK-0.7芯   
 

Surari油水融合多色筆─EK-0.7芯全色。這也是有少色,目錄上包括淺藍、螢光粉紅應該有11色,但現場只有黑、藍黑、藍、紫、粉紅、紅、橘、淺綠、綠色等9色。EK系列比較特別的是推出了0.3的常用四色:黑藍紅綠,應該是寫手帳最適,但我習慣0.7手感所以不考慮。自動筆買0.7,Prefill也是首支有0.7自動筆芯的自選多色筆。


EK-0.7芯全色試寫    
 

EK-0.7芯全色試色。顏色飽滿漂亮又滑又好寫,光只是試寫我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原子筆!橘色、粉紅、淺綠、紫色這幾個多色原子筆界少見的顏色都很美,用它們來寫手帳,保證也會更繽紛吧。


粉紅色小比較  
 

粉紅控的太太來比較一下各社的粉紅色。(Pilot沒試因為我找不到P社粉紅色筆芯XDDD有找到再補)uni的粉紅明顯帶紫,Pentel的珊瑚粉紅跟Zebra的粉紅色都喜歡。


試裝coleto5  
 

最令人在意的相容性。與Coleto 5相容,但是一樣要剪短筆芯再加上P社原本的彩色筆頭,使用上沒甚麼問題。ZEBRA Prefill的筆芯顏色和Sharbo-X系列一樣都是標示一環色彩在筆尖的部分,我覺得比uni還要難以辨識,拜託誰來拯救一下……


與uni style-fit芯比較  
 

和uni style-fit筆芯比較。完全一~毛~一~樣!長度管徑都一樣,裝進去書寫也沒問題,uni的筆管設計結合ZEBRA的筆芯,最強多色筆誕生不是夢。


建議配色  
 

色彩搭配的建議。左上是memo與POP兼用(筆管:淡藍色)油性0.7黑色、輕油0.5藍色、自動鉛筆0.7、中性筆粉紅色。左下是速記用(筆管:桃紅色)搭配油性0.7黑色、輕油0.5紫色和螢光粉紅、0.7淺綠色。右上是筆記與手帳用(筆管:粉紅色),0.3中性筆紅、橘紅、淡粉紅色和0.3mm自動鉛筆。右下是公私兼用(公用筆管:黑色,私用筆管:白色)黑管裝輕油0.5黑色、中性筆0.3黑、0.4紅色;白管裝輕油0.3綠色、中性筆0.3淺粉紅色和0.4橘色。


多色筆四強  
 

賀!多色筆四強誕生確定!!!!!全部相容,想裝哪管就裝哪管,文具軍火庫(?)中的最強武器又增加了。

 

 

 

 

 

おまけ


SUN-STAR迷你剪刀Petit Chokit  
 

對於小剪刀的執著一直沒有減少,SUN-STAR社在推出外表可愛卻難剪得要命的Stickyle後,終於又有新品迷你剪刀「Petit Chokit」,小到如同口香糖一般,附有吊飾可以掛手機。


Petit chokit  
 

剪刀側面有一個滑動開關,可以推出刃身,非常簡潔凝鍊的設計,剪刀的鋒利度也不錯,很適合隨身攜帶。


超橘小  
 

Petit Chokit迷你到比隨身碟和橡皮擦都小,實在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