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膠帶目錄  
 

經過mt expo台北展洗禮,本月手作品預算爆增之外太太麾下紙膠帶村的村民數量也不覺繁殖了起來,因為常常忘記買過哪幾款,也想順便整理村民戶口,於是重作了一本紙膠帶目錄。使用的是TRAVELER’S notebookcraft紙本,總共32頁貼完之後瞬間就用掉23頁,製作目錄真不愧為增加使用者成就感的最佳途徑(?!)。


封面裡  
 

封皮裡。這一個長方形的格子我常用來貼偶像照片(爆),不過既然是目錄本就應景貼些最近擄獲的村民好了,包括小驚嚇包裡令大家哀嚎不斷的斜紋飾り罫兩種,用來包裝禮物的話搭配幸運物和台灣限定款裡的人面獅身像,頓時彷彿有種法老王還是黃金菇般的尊榮感呀(大誤)。

 

職場壓力大,回家貼膠帶最好,深夜的目錄製作在各種豪華美麗的顏色與印刷和紙質中讓我的腦內啡暫時大量分泌,傷心的事也彷彿就不怎麼疼痛了。以下看圖說故事,坦白說是貼了兩天眼睛很酸又已經累到快說不出話來……


mt素色款  
 

mt素色款。有了各種花紋後比較少用但打底、當書籤標記還是非常優秀的村民們。還有一些零售的素色沒有收,揪竟是否該來個大全套?


mt素色/和紋/北歐  
 

剛開始召募村民時第一批買的紙膠帶。包括盒裝的和紋6捲,現在也比較少用,但看到花色就覺得好懷念。


倉敷意匠與mt基本條紋款  
 

買完首批mt後入荷的倉敷意匠和Mark’s。喜歡井上陽子的英文拼貼。Mark’s的畫框系列的商品照很生火,但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鬼遮眼買綠色,很難用!


水玉與條紋格子  
 

水玉、條紋等等基本款。Mark’s初代的手帳用紙膠帶很商務,而且買的這一組細款顏色太深,除了灰色格紋在辦公室會用之外其實已經變成觀賞用。


SET1  
 

各種SET組。就算有箱子我還是會亂塞,搭配時要組合回原本的SET常常忘記是配哪一卷,需要找紙膠帶圖鑑部落格來看,有了目錄就直接翻就行了。


SET2  
 

SET2Cath Kidtson三組都很美,Mark’s相機紙膠帶是小妮贈送的禮物。喜歡2011mt耶誕組單賣的那捲紅色格紋。


中村swimmer和卡通類  
 

超級花俏的兩面。看這種鮮豔的顏色就知道不是和紙,是上光面的硬質紙膠帶,雖然顏色更飽和但是黏性不是過黏就是不黏,相當尷尬。其中最想丟掉的是Kitty蘋果那捲,黏性爛到炸開,連固定禮物包裝開口都不行,真不知買來要做甚麼用。右頁的Swimmer草莓紙膠帶4捲組設計很可愛,少女心滿點。


和風系列  
 

和風系。山田商會的圖案雖然可愛,但間距卻很長,購於網拍跟賣家在評價聊天(?)時忍不住嘆息中間留白太多,賣家還很幽默回我:「對啊,可能是山田商會要我們自己在中間畫點什麼東西。」右頁的奈良鹿、犬島、大佛紙膠帶都是友人贈送,頓時感覺自己好幸福(淚奔)。


耶誕及格紋款  
 

耶誕與格紋系列。09年認識了友人SS是我第一個遇到會在禮物上貼紙膠帶的男生,因為被細版的mt紅綠斜紋燒到所以購入。結果因為季節性太強不管mtMark’s耶誕款我都超級少用!

 

夜長堂天馬Snih和Laforet限定合作款  

夜長堂、天馬和
Snih紙膠帶。mtLaforet合作款評價普遍不怎麼樣,但V系少女如太太卻欣喜若狂。愛牌Algonquins雖然設計超級沒誠意只是把LOGO印上去但我還是買了兩捲,A牌的包裝貼紙非常精美是桃紅霧面印銀色LOGO的銀箔貼紙,貼紙很難入手,用紙膠帶總能帶來一種偽店員的快感。


TF紙膠帶與Mark's拼貼款  
 

首度拜訪位於中目黑的TRAVELER’S factory就直接掃三款的紙膠帶,TN迷必備。Mark’s拼貼款紅色很曲折,在誠記信義店找不到問店員,當時店員查半天斬釘截鐵跟我說台灣沒有進紅色,到香港朝聖達明時就在LOG-ON買了,結果回來發現進貨大批紅色款是怎樣= =


事變與mt deco  
 

已經解散的愛團東京事變紙膠帶和mt deco。感謝代購幫我買兩捲跟手旗。鍵盤手伊澤出身紙膠帶的故鄉岡山倉敷所以事變紙膠帶是正統mt出品(哪樁!)mt deco拼接款很好用,全包,不過拼接A的金色印刷貼久了之後會殘留在物品表面,之前貼筆電要更換撕下時驚見它金光閃閃的胴體XDDD


et ex款  
 

mt ex系列。把expo限定款拿出來復刻或常態販售的錢坑

mt ex款圖鑑  

 

ex動植物圖鑑。顏色跟牛皮紙極為搭配,就算翻一翻出現古代生物圖鑑也不奇怪。


mt ex款  
 

依然還是ex。動物系列當初買的時候就沒買到animal30,但上面有大象長頸鹿的30才是最想要的……(捶心肝)


手枠    
 

整個mt展都不斷在排隊,第二次排隊的戰利品手指與星空。(5/24追記)手枠到著!!!超級美麗~太開心了,謝謝花花幫我注意賣場(鞠躬)另外下面的是なめこ紙膠帶。

 


mt博款  
 

第三次排隊的mt博款式。最喜歡摩洛哥,閃亮亮的天氣銀也很漂亮,感謝跟我交換的團員們,我真的好幸福!幻之合作款mt×Belle Lead Cassiya小房子兩款和廣島展的電車也是團員H大分裝的,好感人!友情萬歲!


大阪限定款  
 

Mt store大阪款。顏、藍底金箔、蠟筆都很實用,扭蛋款做成迷你版也非常可愛。


台灣限定款  
 

搭啦~~台灣限定款!原本一直抵抗小花的我在展期快要結束時也難掩心中的悸動十捲梭哈!最喜歡spacey,小太空人怎麼這麼可愛?


台灣限定與2012新款  
 

台灣限定款與2012新花色、wide款。試作小型禮物吊牌,貼在目錄裡裝飾用。


mercixLiberty  
 

井上陽子拼貼款第二彈,和小碎花之王Liberty X merci一樣是必須梭哈的品項。UT網購買了兩件,很幸運收到兩捲都是想要的花色。


金音與松林  
 

金音、amifa與松林紙膠帶。松林跟初代金音實在很不黏,不知道拿他們怎麼辦,總不能整捲回收吧。7 gypsiesTim Holtz是魚丸給我的分裝,我被Tim Holtz那種復古的透明感燒到用完後直接去殺了兩組回家orz


Tim Holtz  
 

因此整本暫時結束在Tim Holtz的兩組tissue tape。我對印刷英文字體沒有抵抗力……


TRAVELER'S notebooks  
 

目前的TRAVELER’S notebook。左起沒寫完的文具365(只寫了3個月)、已經寫完的第一本旅行本、紙膠帶目錄、現役的TN內裝也是旅行本。旅行本都是日記方便索引和記錄時間,還有一本之前Draw Something真人版(?)用的畫用紙不知被我塞哪去。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