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手帳與筆記  
 

智慧型手機一鍵點開螢幕、裡面五彩繽紛的行程管理軟體馬上能秀出本日行程,備忘事項也能隨手鍵入,記帳app甚至能在一秒內變出圓餅圖,然而沒有一種軟體能夠取代筆尖在紙面上書寫的感受,2012年,我依然無法放棄極端analog的年度手帳。

 

告別了厚重的ほぼ日2012年重返Davinci輕薄6孔手冊懷抱,考量到書寫空間,選擇了聖書just refill尺寸,配合的筆記也從A6文庫改為同樣的6孔筆記,採用方便隨時改變內頁、收納,又兼具質感的LIHIT LABAvanti黑色仿皮革封皮TWIST RING NOTE


Davinci手帳月間  
 

Davinci月記事。因為多了左方的條列欄,空間比起ほぼ日小,再加上我習慣了親友生日寫在當日格,想想好像應該寫在條列欄裡才對。三色索引貼是KOKUYO的產品「COLOR Palette flag,黏附在2孔透明隔板上,因而可以不佔空間地收納在手帳中,可用油性筆或鉛筆書寫。這尺寸的索引貼即將停產,所以在梅田loft看到時把架上剩的3組都買了。

Davinci手帳日間內頁  

 

Davinci一日一頁,頁面的安排很商務,寫私人的事時的確會有些不好意思(羞)。綠色是工作聯絡事項,私人事項或迷你日記用SailorClear Candy鋼筆搭配蜜桃色墨水寫。工作的反省或心得會用PentelSliccies珊瑚粉紅寫,前面畫上星星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錯誤。至於田宮模型T……我絕對不會承認是為了去看金爆應援買的(艸)


Davinci手帳每日一頁  
 

2011年底到過年前,幾乎天天都工作爆滿,沒閒情逸致寫手帳更沒力更新部落格,不過還是硬在耶誕夜與大親友K子去看了腐爾摩斯。上面的預定字樣是用伊東屋合作款魔擦筆寫的,和風的顏色好漂亮,超級喜歡。


Davinci手帳Project頁  
 

用來紀錄每周會議的Project頁,塞滿業務機密的內容只好瘋狂馬賽克。福委會的會議則在討論尾牙扮裝主題……


年曆墊板與3M便利貼  
 

慣例的Davinci年曆分隔板,貼少數3M狠黏便利貼,尺寸若是能再大一點更好,和過去的文庫版便利貼一樣,用來記活動的帳目明細。


酒類熱量表  
 

常用通訊錄裝在透明收納袋裡,後面自加附錄「各種酒類卡路里表」。雖然說大喝的時候根本不在意而且我進入秋冬後超喜愛熱清酒(大笑)


手帳用貼紙  
 

手帳貼紙。應該是kamio還是mindwave出品的,因為一買來就分割放進HISAGO的名片收納夾裡,所以完全忘記了。小動物的運動會圖案非常可愛,為本年度毫無休閒的手帳憑添生氣。


Orange Airlines印章貼紙  
 

之前有在36買過記事本用的迷你圓型印章,沒想到時代日新月益,Orange Airlines乾脆把迷你印章作成貼紙,不但易於攜帶,連印泥都省了。因為太符合我的生活需求(!)了,即買PrivateBusiness款,什麼「酒」、「肉」、「遊」的實在是太經典,「踊」比較少用,如果換成「逃」可能更實用(不對!)。Business款的「半休」和「代休」更少用,不如給我3排「殘業」吧……


Lihit Lab Avanti六孔筆記  
 

文庫本的筆記雖然體積統一好收納,但困擾的是很少有能360度翻折站立書寫的,沒有桌子時常搞得自己手忙腳亂。為了尋找符合條件的聖書活頁筆記,終於想起了文具王也愛用的LIHIT LAB筆記TWIST RING NOTE,試用1個月非常滿意!


Lihit Lab Avanti內頁  
 

內頁搭配的是Raymay社自家的再生紙橫線筆記,Pilotcoleto Lumio是改造款,裡面的筆芯全部是ZEBRA surari(爆),因為surari比較滑,在Davinci的巴川紙上筆記很容易沾手,搭配比較粗的再生紙反而最完美。中間的扣環和其它的TWIST RING NOTE系列筆記本一樣,往兩邊對角線施力就能拉開。   

 Davinci名片收納夾與皮製墊板  


工作筆記還必須兼具收納名片功能,一樣是搭
Davinci本社的名片收納頁,霧面PVC材質還算有質感,兩面各有3個口袋,除了放名片也能放便利貼。當初失手亂買的Davinci皮製墊板也因附有筆夾,搭配使用意外合適,太太大滿意!

 




 

 

 

 

おまけ2012正月筆箱中身

CHARKHA筆箱中身  

 

如果說初夢可以看出一年運氣好壞,正月筆箱中身說不定也能預測工作運勢,從爆滿的CHARKHA筆袋看起來,恐怕2012還是完全不輸去年、塞到爆忙到炸開的一年。(汗)


筆箱中身  
 

CHARKHA收納力真的很威!12支筆完全收納,還加上許多什物,雖然全帶出門略嫌重了點,但比起前幾年帶辭典ほぼ日的狠勁,筆箱真的不算什麼。左起是unistyle-fit5色筆/Pilot 3色魔擦筆/TOMBOW reporter SMART4色原子筆/style-fit 3色筆/Pentel Sliccies3色筆/LAMY鋼筆/寫樂Clear Candy鋼筆/日本郵便局郵筒油性筆(Pilot代工)/Faber咖啡色水性簽字筆/Zebra Mildliner灰色螢光筆/Uni Propus柔色螢光筆/Kaweco 0.7自動筆和uni黑色筆心、Vanco透明直尺。

RAYMAY Pencut mini  

新朋友RAYMAYPencut筆型剪刀mini迷你版,比原本尺寸瘦了一大圈,可以當成手機或包包吊飾使用,雖然質感更塑膠了點,但是剪起來銳利度絲毫不輸原寸Pencut,逛街買衣服要馬上穿,當場拿出來剪吊牌是最好用的(!)。


Pilot Frixion Ball3  
 

待望的Pilot多色魔擦筆終於現身,和單色款比較同樣是塑膠感重,不過略胖的筆身倒是相當好握,搭配替芯是魔擦筆推出以來史上最細的新款多色筆芯,既然都研發到這地步了,拜託推出coleto款式的自選魔擦筆,我們就再也不用一大包帶來帶去啦!


Tombow Reporter Smart  
 

終於等到的還有TOMBOW新款輕油多色筆REPORTER SMART,雖然外觀不盡理想(透明綠色跟紅色的筆管乍看之下真的有點詭異),但新款筆心的確好寫,寫感實在穩定、介於jetstream的油滑輕巧和Surari的濃稠之間,是一種會令人上癮的書寫手感,我最喜歡用它寫報帳單~一寫千里的快感真是無可比擬!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