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 in STATION    

在翻閱文具雜誌之後、走進
DB in STATION之前,我一直以為店內是充滿手帳印章的天堂,然而在東京暴雨、冷到4度加上我重感冒發燒的某一個早晨,實際踏入店內,這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位於品川站ecute百貨(沒錯,要入站才能進去!)的DB in STATION,與其說是文具店,不如說是「嶄新型態的禮品店」。簡單地說,店內準備了超過250種各式各樣的印章,以及素色的筆記本、卡片、明信片或提袋、信紙,只要購入商品,就能自由使用店內提供的印章,製作表達自己心意的卡片,當然也可以訂作結婚喜帖或耶誕、賀年卡。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手作物」。

 

這是除了限量之外,我最無法抗拒的字詞組合前3


店內盜撮  
 

店內空間並不大,但印章從單獨的字母、數字印,到巨大的圖案花紋印一應俱全,甚至有可以印滿A6A4尺寸的巨大機器壓印,可以翻閱目錄請店員幫忙蓋印,包括蓋印的位置、角度都可以自由選擇,店員會在確認過後為顧客製作成品。雖然一般來說店內不能拍照,但在與人很好的正妹店員與想來台灣吃小籠包的和氣店員相談甚歡後,她們建議我「在沒有客人的時候偷偷~拍一張」,於是留下了珍貴的店內影像。
 

僅只是買了3張明信片與3本筆記,小小店面就讓我花了超過半小時在這裡蓋蓋、那裡蓋蓋。蓋印前,店員會先給一張白紙,可以試蓋或發想圖,桌面上的印章都是不需要印泥的自動印,蓋下後等待3-4秒再拿起,線條最清晰,等待15秒乾後,也可以再度疊色蓋印。尺寸比較小的木刻數字、字母印章與印泥則置放在櫃檯另一端。


DB in STATION戰利品  
 

欣賞一下成品。最喜歡的萬年筆明信片是使用了4種印章組合而成的,黑紅簡單配色,極為適合搭配米色的明信片。要送禮用的話,可以麻煩店員包上送禮用的包裝紙條「のし」。橘色筆記本上蓋的幽靈圖案無比可愛,忍不住一次蓋了3枚。  

Smith 7.jpg    
 

Ecute二樓還有Delfonics的專賣店Smith,緊急時(?)可供補貨D牌綁書帶、筆記等招牌商品,在此購入了我喜愛的插畫家小井沼由紀「Snih」品牌紙膠帶和貼紙等小物。


明信片in move    
 

東京的陰雨寒冷,終於在我踏上往關西的旅途後完全解除,在爽朗的陽光下、新幹線的窗邊寫著明信片,旅行的心情也像剛曬好的棉被一樣,蓬鬆柔軟了起來。

 

 

 

 


 

▓DB in STATION

 

10:00~22:00(周日、國定假日至20:30

東京都港區高輪3-26-27品川車站Ecute品川2

03-3443-5211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