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關於綑綁的執念。想要那條紅線永遠不會斷,明知新人來了便是舊人哭永恆即妄念。想要對方永遠漂亮整潔,取出時馬上就能標註自己的領域。不折角、不需在黑洞般的包身中遍尋不著,令我總是中蠱般買著綁書帶,自私、偏執、封閉,將他綁在身邊一如我所希望的戀人那樣,於是終於有了安全感。


Daigo ブックバンド  
 【1.DAIGO ブックバンド(book band)】

 購入:樂天市場文喜堂

 價格:450日幣(約162台幣)

 評價:★★

 

有一陣子患了附有筆夾的綁書帶病,直到現在也殘疾未癒,DAIGO的綁書帶是勾環式,帶子上間隔車縫,除了可以調整鬆緊,也能放筆。外表很可愛但用久了勾環常掉,筆也常從綁書帶上逃走,取下時也不方便收納,冷宮。

 

 
HIGHTIDE ブックバンド3ペンホルダーS  HIGHTIDE ブックバンド3ペンホルダーS  

2.HIGHTIDE ブックバンド3ペンホルダーSbook band 3 pen-holder S)】

 購入:HIGHTIDE網路店

 價格:819日幣(約303台幣)

 評價:★★★★

 

雖然價位高了點,但中央的部位是真皮,鬆緊帶的配色時尚,3支筆插的寬度分配也恰到好處,筆記時可套在手腕上,遠看像是比較粗獷一點具有西部風格的手環。很耐用的一品,與Rhodia NO.13雙圈筆記是絕配,背面有低調的HIGHTIDE刻印。

 

 
HIGHTIDE グッドタイムブックバンド(S)  

3.HIGHTIDE グッドタイムブックバンドSgood time book band S)】

 購入:HIGHTIDE網路店

 價格:840日幣(約311台幣)

 評價:★★★★★

 

在為DAVINCI手帳尋找有附筆夾的綁書帶時,完全符合理想的模樣,雖然平時不是米奇控,但復古的米奇還能接受,配色活潑,扣環的部分都是皮革製,因還未開始使用,比較擔心筆夾部分是否會因日久產生磨耗。

 


Orobianco KIUDIMI綁書帶  Orobianco KIUDIMI綁書帶  
 
4.Orobianco ブックバンド KIUDIMIbook band KIUDIMI)】

 購入:picnic on picnic大阪梅田店

 價格:1260日幣(約453台幣)

 評價:★★★★★

 

KOKUYO代工製作的Orobianco文具系列,雖然都走高價位路線,每季推出的筆袋、皮革筆記與綁書帶等限量品仍是熱賣。因為不喜歡旅人手帳背後繩結突起,乾脆整個拆掉用綁書帶,中央可以塞我的TRAVELER’S notebook專用筆寫樂PG slim mini,順道解決筆插的煩惱,一舉兩得。 

 

 
TRAVELER'S notebook筆夾  

5.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 pen holder L

 購入:誠品文具館

 價格:約320台幣

 評價:

 

外表很型但令我不知所措的商品。購入TN時想要找個筆夾,基於愛慕虛榮心態選了原廠製品。雖然看過的使用者好像大部分都是夾封底,但筆夾前方有個奇妙的突起,夾封底的話筆記會不順令太太非常介意,所以最後試夾在封面…悲傷的是夾上去後才發現Sailor鋼筆根本放不進皮革筆夾,拆下來時封面還因此擦傷,大心痛!

 

 

Mark's ribbon elastic belt  

 6.Mark’s ribbon elastic belt蝴蝶結綁書帶

 購入:誠品文具館

 價格:185台幣

 評價:★★★

 

可愛又好用,可惜沒有筆插的功能,買了大小不同尺寸。用在Data mate封套上,裡面是Shot Note,因封套本身就附有筆插所以相當適合這款綁書帶,搭配Sliccies3色筆使用,也可為黑色商務感的Data mate增添少女心。

 

Leuchttrum Penloop  Leuchttrum Penloop  

7.LEUCHTTURM Penloop筆夾

 購入:誠品文具館

 價格:125台幣9折後113台幣

 評價:★★★★

 

《Note & Diary Style Book》雜誌的愛讀者,一定常遭LEUCHTTURM Penloop洗腦,誠記文具館手帳季進貨真是讓人感激涕零。其實本來想要買黑色,但因趕時間後來拿了現貨粉紅色,與LIHITLAB的Avanti六孔筆記搭配起來意外地活潑。筆夾的彈性也比想像中大,可容納Pilot的Lumio4色筆。



Quovadis Elastic band & pen holder  Quovadis Elastic band & pen holder  
 
【8.Quovadis Elastic band & pen holder】

 購入:樂天市場萬葉堂

 價格:1260日幣(約500台幣)

 評價:★★★

 

雖然產品說明註明只能使用在Q牌的商務手帳,因為尺寸似乎(!)與文庫本相近,還是不死心地買了。極具巧思的設計,將塑膠片插入手帳或筆記後面的封套,就能使用。ほぼ日手帳不能用!但是只要能使用150環保書衣的文庫本(當然,包括文庫旅遊書),就能通用。皮革是人工皮,卻與真皮的Orobianco同價…。

 

Orange Airlines book band  

 【9.Orange Airlines book band】

 購入:新宿世界堂本店

 價格:252日幣8折(約73台幣)

 評價:★★★★

 

非常簡單的綁書帶,價格也十分合理。藍色的Porter護照夾其實是Quovadis手帳封皮,有筆夾、有收納登機證的小口袋,轉做護照夾用。原本便附有一條黃色的綁帶,但因想要繽紛一點的旅行心情(喂),在世界堂翻找之下終於如願以償。手帳起家的名古屋品牌Orange Airlines綁書帶有多種顏色,現場挑選,包君滿意。


United Bees アーガイルブックバンド  United Bees  

 【10.United Bees アーガイルブックバンドArgyle book band】

 購入:福岡丸善

 價格:399日幣(約144台幣)

 評價:★★★

 

從文庫到A5都能用的調整型綁書帶,之前用來綑很容易摺角的大本日文課本,不過後來頓悟,把課本整本分屍後就比較少用。織帶材質固定力還不錯,扣環式的設計方便打開或鬆脫,花色則的確有種蘇格蘭風味。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